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国防部长将于2018年春访华 系2014年来首次
01-14 10:19:17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于2018年春季进行就任后的首次访华。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怀特近日接受日本媒体独家采访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据日本共同社1月14日报道,预计马蒂斯将在北京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围绕朝鲜核与导弹问题及美中两国军方扩大交流展开对话。此次美防长访华是继2014年4月美国前国防部长哈格尔以来,首位访华的美国防长。

该报道称,鉴于平昌冬奥会后朝鲜半岛局势或再次紧张,马蒂斯有意为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向中方寻求合作。设想朝鲜半岛突发事态的应对、为避免不测事态培养两国间互信也有可能成为议题。

去年10月,马蒂斯曾对亚洲多国开展为期一周的访问,包括菲律宾、泰国及韩国,当时的目标是“重申美国对亚太地区持久的承诺”。

特朗普政府于去年1月上台后,国防部发言人接受日本媒体独家采访尚属首次。

原标题:美国国防部:防长马蒂斯将于2018年春访华, 上任后首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