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龙来巡游啦,春节来园博园“与龙共舞”吧!
01-25 09:3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龙是祥瑞的象征,是中华民族极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之一,而“中华第一龙”非铜梁龙莫属。园博园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也请到了这位代表吉祥如意的“客人”,将在2018年2月16日—2018年2月18(初一至初三),为全市人民送去新春的祝福。春节一定要来园博园,有好运哟。

图片1.png 火龙

表演+巡游,和铜梁龙来一次亲密接触

说起铜梁龙,分为火龙、水龙、大儒龙、荷花龙、板凳龙、竹节龙等等十余种各式各样的龙,而它们所呈现的节目也是多种多样,在新春嘉年华上,铜梁龙舞艺术团将给市民带来的是竞技龙舞。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竞技龙舞由11人组成,表演时长约为8分钟,动作高难精美、奇巧多变,该龙舞还获得过国家金奖,团队也获得了国家龙队称号。

图片2.png 铜梁龙舞动在纽约

“在春节期间,我们每天有4场表演和两次巡游,主要是在园博园的主干道。上午11:00—11:30正门表演舞狮舞龙花船约为30分钟,之后我们将在主广场--巴渝园--龙景桥--港澳园--江南园-东入口沿线进行巡游,届时市民朋友可以和铜梁龙互动嬉戏。到了东门我们也将进行半个小时左右的表演。下午15:00,我们又将从东门开始,一路表演回主广场。来到园博园,市民朋友都可以和铜梁龙近距离接触、互动。”重庆巴鸿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策划师董桂涛接收记者采访时说。

图片3.png 水龙

春节期间,不仅有闻名中外的铜梁龙,还有各种民俗文化表演。广东南狮表演大气磅礴。体现重庆巴渝文化的花船表演更具有重庆特色,车幺妹喜爱洋洋的拜年,让市民朋友更能体会到重庆的春节趣味。

精彩表演年味十足,炫彩灯光秀增添节日氛围

白天喜庆的节目能让市民感受到春节的气息,晚上炫彩灯光秀更有团圆的韵味。

图片4.png 7层楼高的“旺狗”,照亮了整个广场(杨新宇摄)

主广场是本次炫彩灯光秀的最佳观赏地之一,主灯组“旺狗祈福”在此处闪耀。“双龙闹春”、“新春史努比”、“春节剪纸”、“恭贺新禧”围绕着“旺狗祈福”,“吉祥如愿”所打造的许愿池等着市民朋友们去放花灯、送祝愿。

图片5.png 鸟语花香灯组分外美丽(胡杰摄)

 美食广场就在主广场,火爆鱿鱼,麻辣烤肉,川北凉粉,狗不理包子,贵溪牛肉米线,长沙臭豆腐,台湾菠萝饭…几十种美食小吃供你选择,甜口、咸口应有尽有。除此外,园博园还“私藏”着网红火锅,巴渝名菜,看灯沿途就能品尝。

图片6.png  园博园内炫彩灯光秀美景醉人(胡杰摄)

湖面上的重庆特色灯组造型生动气势恢宏“重庆美食”—火锅小面造型精美,与夜色中的园博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重庆风光”是本次灯光秀的最大灯组,占地400平米,在夜色的反衬下尤为耀眼。“天鹅湖”与“重庆风光”相对称,市民朋友不管从哪个方向漫步湖边,都有炫彩灯光秀供您欣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见习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