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装大佬”专偷推婴儿车家长 冬季带宝宝上街千万要小心
01-30 16:3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平时推着婴儿车带娃出门,家长们的注意力都放在小宝宝身上,这给小偷们制造了机会。近日,九龙坡警方就破获了一起小偷专门寻找偷推婴儿车的家长为目标盗窃的案件。

一周三起类似报警 被盗人均推着婴儿车

1月16日,九龙坡区华岩派出所接一女士报警称,在一广场带宝宝玩耍的时候,手机被盗。    

这已是近段时间接到的第三起类似报警。民警立即展开现场走访,提取了周围两公里范围内的相关视频,经过大量筛查工作,终于锁定了嫌疑人毛某。

监控显示,1月16日下午2时许,毛某乘坐公交车到民安华福车站下车。在路边等红绿灯的时候,毛某看到旁边有两个人也在等红绿灯,其中一个穿灰色大衣的女子推着一个婴儿车。

毛某就悄悄站到她们俩旁边,伺机下手。毛某看到推婴儿车的女子上衣左边口袋有一部手机,于是上前顺手用右手伸进那个女的上衣左边口袋里,把手机摸了出来揣到自己上衣右边的口袋里后走开。

由于两女子在聊天,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对毛某所做的一切毫无知觉。

一路变装逃离现场 民警48小时捉其归案

得手之后,毛某开始了变装表演,一会取帽子、一会戴围巾,一会穿衣服、一会脱衣服,随后乘坐一辆三轮车离开。

民警跟着线索顺藤摸瓜,经过两天的追踪和蹲守,2018年1月18日下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毛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供述,近10年来毛某在很多城市都待过,因为没有工作,偶尔就搞点盗窃的“生意”,曾经因为盗窃,被山东、上海警方都处理过。2017年,在外流浪几年的嫌疑人王某回到老家重庆,还是没有找到工作,遂又干起了“老生意”。

毛某交代,因为觉得推婴儿车的妇女,要照顾婴儿,警惕性较低,加上冬天穿得厚,不容易被发现,于是把盗窃的目标锁定在这这类人身上。

目前,该嫌疑人已经被华岩派出所刑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