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怀孕8个月的她突然腹痛……
02-02 11:44:4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635682.jpg

2月1日,2018年春运第一天。刘文翔带着怀孕8个月的妻子张路招乘坐火车回大足过年。谁知妻子在车上突然腹痛,情况非常危急。列车员立即和调度员联系,联系到附近的医院出诊,并及时将孕妇送往医院救治。

张路招今年30岁,已经怀孕8个月了。2月1日,她在丈夫刘文翔的陪同下,乘坐G8506次从重庆北站前往大足南站,准备回家过年。上车后不久,张路招突感不适,腹痛难忍,表情非常痛苦。

“天啦,这可怎么办啊?”妻子腹痛,一旁丈夫刘文翔急得六神无主。他立刻向列车员求救,列车员立刻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可当时车上没有医生。“不行,孕妇情况危急,要立即联系医护人员救助。”紧急关头,列车员立即联系列车调度员。列车调度员随即通知了G8506次前方停靠站大足南站。

9:09分,大足南站接到通知,车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通知离车站最近的邮亭镇卫生医院出诊救护,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准备迎接病人。车站客运值班员叶文瑞和派出所民警、青年志愿者统统行动起来,赶往G8506次即将停靠的大足南站2站台。

9:16分,邮亭镇卫生院救护车赶到车站,医护人员随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站台等待。

9:19分,G8506次列车驶入大足南站。张路招在列车员的搀扶下下车,叶文瑞与列车长办理重点旅客交接的同时,车站青年志愿者把张路招扶上轮椅,通过无障碍电梯送到出站口门口,又配合医生将旅客扶上担架送上救护车。

2月2日上午,医院传来消息,因为救助及时,张路招身体已无大碍,目前情况稳定。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