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企去年享受695亿国税减免退税
02-12 07:45:2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记者从2月7日召开的全市国税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重庆国税系统为纳税人减免税金及办理出口退税695亿元。其中,营改增减税147亿元,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款391亿元,办理出口退税157亿元。

“2017年公司全年利润45万元左右,按照原来的政策,需要缴纳所得税11万元左右。2017年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中应纳税所得额从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后,我们全年应纳所得税额将减少6万多元。”重庆英耐尔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本杰说,目前,他们正考虑用减税红利来扩大企业经营范围。

渝企在通过减免退税“降负”的同时,其他营商环境也逐步优化。同样以国税为例,2017年,我市实现了133项涉税事项的网上办理,平均每个办税厅日均办税人数从600余人次下降至300人次左右,办税厅拥堵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截至2017年底,重庆国税已与全市11家金融机构推出12款纳税信用类贷款产品,后者累计为9000余户企业提供贷款56.2亿元。

重庆日报记者 吴刚

原标题:去年渝企享受695亿国税减免退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