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拉他信突然“现身北京”?泰国警方:暂时无法确认
02-12 07:52:3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泰国媒体上近日流传的一张照片显示,正被泰国政府通缉的前总理英拉及其兄长他信“身在北京”。据泰国《民族报》报道,泰国警方发言人乌伊拉猜11日表示,警方目前没有关于英拉下落的正式消息。他说,鉴于英拉居无定所、移动频繁,警方无法向国际刑警组织申请发出逮捕令。国际刑警组织只有在确认嫌犯具体地址的情况下才会协助抓人。

泰国社交媒体上近日流传的一张照片显示,英拉和他信正在某地街头买栗子,有人指出该地是北京王府井。据泰国《曼谷邮报》11日报道,他信的女儿贝东丹10日在社交网站上传两张图片:一张是他信站在一对福娃雕塑前拱手祝贺春节;另一张是他站在疑似北京东方新天地的新年装饰物下留念,照片中笑容灿烂。贝东丹在照片配文里写道,“父亲在北京预祝所有泰国同胞春节快乐。尽管我们彼此相距遥远,但我一直牵挂着你们。”

泰国《民意报》10日称,英拉和他信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购物的照片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两人在公共场合没有任何遮掩,看起来十分轻松。兄妹两人已经在北京停留一周的时间了,可能会在中国过春节。泰国《每日新闻》10日称,两人是借中国农历春节之机飞赴北京探访友人,这也是继去年8月英拉逃离泰国之后,两位泰国前领导人首次同框出现。

英拉2017年8月在“大米渎职案”宣判前逃离泰国,被缺席判处5年监禁,并没收财产。英拉通过律师对此提出上诉。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1日报道,这是英拉逃离泰国后第三次被发现出现在公共场合。去年12月底和今年1月初,英拉两次被爆出现在英国伦敦。去年年底,泰国外交部曾证实她的确身在英国,但不知道是否在英国申请了政治避难,或者当时持有什么样的签证。去年10月底,泰国外交部注销了英拉的4本护照,通报国际刑警组织协助,但至今她以何种身份持有旅行证件,仍是个谜。

他信在2006年泰国政变期间被迫下台,曾在英国和日本短暂滞留,2008年2月短暂回国后,又流亡海外。他不时通过社交媒体向支持者发送信息。2010年8月,黑山政府证实,他信已获得黑山的公民权。

原标题:英拉他信突然“现身北京”?泰国警方:暂时无法确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