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家中医院被列入国家传承创新工程建设项目
02-12 07:25:2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2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市中医院和永川区中医院日前被列入国家传承创新工程建设项目,其中,市中医院将获得1亿元项目资金用于医院建设、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工程等。

2月10日,市中医院也举行了中医传承讲习所第一期结业典礼,首批31名学员顺利结业。据介绍,该讲习所成立于去年2月,由中医大师授课,课程以《素问》《灵枢》《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等中医经典为基础,融汇了李东垣、朱丹溪、周慎斋等各家学说,旨在通过系统学习,让学员养成中医思维,并提高临床诊治水平。

中医传承讲习所第一期全年共开展讲座38场,有2000余人次到场聆听,学员既有全市各中医院的中医师和“西学中”人员,也有来自各行业的中医爱好者,为传承中医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

据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还在积极探索中医药高级人才分层培养机制,比如市中医院设立了渝微堂、中医药基础与临床培训班等,努力培养一批具有良好理论基础和较高实践技能的高级中医师。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重庆两家中医院被列入国家传承创新工程建设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