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徽一市长在微信朋友圈“吆喝”卖鸭子,究竟为何?
04-12 19:15:36 来源:人民网—聊时局

人民网—聊时局消息,4月初以来,安徽全力推进整治长江安徽段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为支持长江生态保护,池州沿江近200家养殖户同意关闭拆除养殖场,但却面临50多万只鸭子的短时集中销售难题。为了让群众损失降到最低,池州各级政府积极为养殖户拓宽销路,甚至市长都在朋友圈帮忙“吆喝”。

池州紧邻长江,由于取水方便、交通便捷,沿江的321省道两旁聚集很多鸭子养殖户。畜禽养殖增加了当地农民收入,但由于养殖规模不断扩大、选址不够合理、养殖户环保意识不强等原因,公路两边常年异味难消,畜禽粪便也成为河道重要污染源之一。

“长江环境保护是大局,多数养殖户是理解支持的,也同意关闭拆除。”由于畜禽养殖主要集中在池州市贵池区梅龙街道,该街道也成为此次整治的主战场之一。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也有养殖户不理解,但各工作组与群众拉家常、聊未来,帮忙算透环保账、经济帐,最终还是得到了大家的理解支持。

截至4月12日中午,全部196户养殖户中有195户协议签订,已拆除84户,拆除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

虽然养殖户们支持环保大局,但按照4月23日完成拆除的要求,50多万只存栏鸭子要在十几天内卖完,这成了大家心中的一个“疙瘩”。

梅龙街道胜利村村委会主任王祥说,村里有养殖户60户,存栏鸭子20多万只,今年行情好,正常可以卖到每斤17、18元,但听说这里要拆除,有人压价收购,只愿意出每斤14元。

贵池区委书记高峰介绍说,在4月初的前期排查工作中,区里就意识到鸭子的销售问题,并就此提出解决方案,得到了池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整治工作开始后,池州上下动员起来,想方设法帮助退养户拓展销售渠道。


4月10日,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也在微信“朋友圈”帮忙卖鸭子:“近期,池州市贵池区梅龙街道S321沿线畜禽养殖场全部关闭清理,有大量优质蛋、鸭对外出售,量大价优,欢迎各宾馆酒店及有关公司联系洽谈。”

“既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又要保障农民收入,最大限度减少养殖户损失。”4月10日,雍成瀚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除了要保障价格外,当地没有大型屠宰场,也为鸭子销售增添了难度,“有一家企业可以解决10万只,但他们也没有能力屠宰,我们正在想办法处理。”

4月12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贵池区了解到,3天来,通过养殖户传统渠道销售、动员当地酒店食堂购买、联系大型企业采购、与马鞍山等地屠宰场合作等,目前当地已销售鸭子20多万只。

原标题:安徽一市长在朋友圈里卖鸭子,什么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