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0后川剧姐妹花 武戏是绝活
04-12 20:18: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提到90后,我们总会将他们与时尚、流行、新潮联系在一起,其实,90后们已经成长为社会的中坚,在各行各业展示着各自的精彩。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讲一对90后姐妹和川剧之间的故事。

周露,28岁,重庆市川剧院当家青年演员。和她一起对戏的是周星雨,26岁,也是重庆市川剧院年轻一代的佼佼者。周露和周星雨并不是亲姐妹,但她们的感情并不亚于亲姐妹。

在川剧院里,周露和周星雨几乎形影不离,十几年的陪伴让她们都没有办法离开对方。相仿的年龄,相同的艺术道路,一路走来的快乐和痛苦,也只有她们彼此知道。

1990年,周露出生在重庆。从幼儿园开始,性格活泼的周露就开始学习唱歌和跳舞。2003年,小学毕业后,周露进入位于成都的四川省刘萍艺术学校学习歌舞表演。学习了歌舞表演一年之后,母亲周雨萍希望周露做出学习上的调整,她要把孩子转到川剧专业。

跟周露一样,周星雨对于川剧也经历了一个从陌生到喜欢的过程。1992年,周星雨出生在四川泸州。小学毕业的时候,四川省刘萍艺术学校到学校去招生,周星雨被川剧专业顺利地录取了。

2004年,周露和周星雨的人生开始产生了交集。两人成为了同学,在川剧的道路开始共同走了下去。四年的川剧学习,并不轻松。2008年,周露和周星雨毕业了,她们被招进了重庆市川剧院。

名师的指导,在加上自身的努力,她们很快就崭露头角。2011年,周露凭借《铁龙山》荣获重庆市“舞台艺术之星”星秀奖。周露主攻青衣丹,业内评价她唱腔工稳,嗓音甜润,基本功扎实。2014年,周星雨荣获“重庆市舞台艺术之星”新星奖。周星雨既能演青衣旦,也能演刀马旦。武戏是她的绝活。

作为川剧院的主要演员,每年,周露和周星雨会有近百场的各种演出。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演出,平时,她们会去学校,去各个区县的田间坝头表演。作为川剧的传承人,她们一直在努力着。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尹恒 林菲

原标题:川剧姐妹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