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贾樟柯新作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曾来重庆取景拍摄
04-12 18:25:40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公布本次电影节入围名单,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的最新影片《江湖儿女》入围了主竞赛单元。值得一提的是,《江湖儿女》曾来重庆取景拍摄。

未命名_副本22.jpg

《江湖儿女》是贾樟柯导演的最新犯罪爱情电影,讲述了影片讲述的是在2001年的山西塞外,一对恋人之间错综复杂横跨15年的犯罪爱情故事。

此次《江湖儿女》入围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意味着贾樟柯自2008年《二十四城记》以来,10年间导演的影片全部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除纪录片《海上传奇》入围“一种注目”单元外,其余4部影片全部入选了主竞赛单元。

贾樟柯称《江湖儿女》为一部“狂暴的爱情故事”,该片演员阵容强大,除了男女主角廖凡和赵涛外,徐峥、冯小刚、刁亦男和张一白四位中国导演在也将片中狂飙演技。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7月底至9月,《江湖儿女》剧组曾在重庆的巫山、奉节、万州等地取景,不少重庆市民都看到了剧组工作的场景。贾樟柯去年10月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电影的故事是从2001年一直延续到2017年,我想用6种不同的器材来表现时代的变化。”

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