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百花轮番争艳美如画卷,好个春光春色醉煞人
04-12 07:06: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正是人间四月,全国各地鲜花竞相怒放,美不胜收。

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霍山县太阳乡船仓村因地制宜,将400余亩荒滩全部种植了花期长、花色繁多的五色梅。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云台山上50余亩野生映山红进入盛花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四月,阳光正好,余杭高新农业示范中心内,一条花朵盛放的紫藤花大道引得人们纷纷驻足欣赏。花瓣随风飘落,在地上铺了一层浪漫的“花毯”。花朵在阳光照耀下闪烁着梦幻般的色彩。当地村民介绍,紫藤大道长约300米,每年都会有专人负责修剪打理。

这些天,山东高校校园百花轮番盛放,争奇斗芳,美如画卷。娇艳可爱的美人梅、热情奔放的油菜花、缤纷灿烂的紫叶李、清新淡雅的丁香花……让摄影家和成千上万的游客沉醉花间,流连忘返。

山东地处暖温带,四季分明。当温暖的春风拂过,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美人梅拉开春的序曲,朵朵粉色花瓣纷繁绽放,团团簇簇,宛若云霞;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的丁香花与海棠花也不甘落后,竞相开放,在绿叶的衬托下交相辉映、更显灿烂;山东交通学院百亩油菜花更是成为今春最热门的“网红拍照地”,一到周末,纷纷涌入的赏花人动辄数万。从高空俯瞰,油菜花海仿佛给校园铺上一层金色地毯。

连日来,天津迎来晴好天气,水上公园内,精心养护的梨树、海棠、美人梅、榆叶梅、紫荆、连翘等众多品种近万株开花树种、植物同时绽放花蕾,俨然成为花的海洋。

22.jpg

4月9日,航拍沈阳鲁迅公园春暖花开柳叶嫩绿。

4月3日至11日,山东阳信县举办第29届梨花会,数万亩盛开的梨花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来源:新华网、浙江在线、中国新闻网、今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