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大修期间 渝澳大桥、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将对机动车尾号限行
04-12 16:39:58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运行52年,当前交通量达9万辆/日的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在即将进入为期200天的半幅封闭施工阶段,日常交通将作出哪些相应的调整?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和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和渝澳大桥、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等都有相关的交通管制措施。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每日23时至次日6时全封闭

据了解,嘉陵江牛角沱大桥桥面系大修整治工程将于2018年4月21日启动,预计2018年11月7日结束,工期约200天,分两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2018年4月21日-2018年7月30日):封闭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左侧(上游幅)车道及人行道进行桥面系整治施工,剩右侧6米车道和人行道供车辆、行人通行。

第二阶段(2018年7月31日-2018年11月7日):封闭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右侧(下游幅)车道及人行道进行桥面系整治施工,剩左侧6米车道和人行道供车辆、行人通行。

以上两个阶段每日23时至次日6时对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实行全封闭施工。

2018年4月21日至2018年11月7日期间,每日6时至23时,允许公交车、出租车、校车、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抢险车通行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其他车辆禁止通行;每日23时至次日6时全封闭嘉陵江牛角沱大桥,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渝澳大桥、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机动车尾号限行 

QQ图片20180412175454.jpg

施工期间,将对通行渝澳大桥、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的机动车实施尾号限行措施具体的限行时间是工作日的7:00—22:00,节假日不限行。星期六、星期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变为工作日的,不实施尾号限行措施。

尾号限行规则是:将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尾数(阿拉伯数字0~9)分为5组,每2个数字为1组,每个工作日禁止1组尾号的机动车在上述限行时间通行上述桥梁。车辆号牌(含临时号牌)尾号是字母的,以号牌最后一个阿拉伯数字为准。尾号及限行日期组合为星期一限行尾数1和6、星期二限行尾数2和7、星期三限行尾数3和8、星期四限行尾数4和9、星期五限行尾数5和0。

不受尾号限行车辆包括:(1)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抢险车;(2)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车、校车、旅游客车、邮政专用车、运钞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3)道路交通应急救援专用作业车辆;(4)悬挂使领馆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的车辆;(5)悬挂新能源号牌的机动车。

载货汽车限制措施

载货汽车应当按照《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关于对主城区载货汽车实施通行证管理的通告》的规定出行,每日7时至22时禁止所有载货汽车通行中山三路-嘉陵江大桥-建新南北路-红锦大道-新牌坊立交-人和立交(双向)和电子校立交-龙华大道-渝澳大道-渝澳大桥-牛角沱立交-中山三路(双向)两个路段。

持绿色通行证的载货汽车每日12时至15时允许通行上述路段。

部分道路24小时禁止三轮车通行

除此之外,全天24小时禁止所有三轮车通行上清寺转盘-嘉陵江大桥-建新南北路-红锦大道-新牌坊立交-人和立交(双向);以及电子校立交-龙华大道-渝澳大道-渝澳大桥-牛角沱立交-上清寺转盘(双向)。

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期间,将根据施工进度情况及交通运行状况对交通限制措施和限行路段适时进行调整,并提前发布通告。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罚。

此外,本通告所指载货汽车包括:微型、轻型、中型、重型货车、挂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及专项作业车。三轮车包括: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