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合世纪佳缘两巨头“联姻”后 去年收入近7亿
04-14 07:18:05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行业巨头从打擂台到携手发展,早已不是新鲜事。婚恋交友平台的两大巨头百合网和世纪佳缘在去年成功“联姻”。4月12日晚间,新三板公司百合网(834214)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2017年营收达6.71亿元(世纪佳缘从9月起合并报表),同比增长257.87%;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6499万元,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成功扭亏为盈,交出了一张不错的“成绩单”。

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4月12日晚间,新三板公司百合网(834214)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2017年营收达6.71亿元(世纪佳缘从9月起合并报表),同比增长257.87%;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6499万元,扭亏为盈。同时,公司毛利率从30.68%增至41.39%。

2017年9月,百合网与世纪佳缘完成合并,并正式更名为百合佳缘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报中,集团控股子公司天津百合时代(即世纪佳缘母公司)的收入从2017年9月8日起,开始纳入集团范围,至年度末为集团贡献2.56亿元收入。去除与世纪佳缘合并的影响,百合网营业收入较2016年仍增长了2.27亿元,增幅为121%。

两大巨头“联姻”后,在业绩上晒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而在婚恋交友平台行业,马太效应下的聚合优势也越来越明显。近日,《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17年度APP分类排行榜榜单。榜单对新闻、婚恋、阅读、音乐、社交、支付、导航等多个细分领域进行了排名。其中,在婚恋交友APP排行中,百合佳缘集团旗下的世纪佳缘、百合网分列榜单的第一、第二位,已连续3年荣登婚恋交友类榜首。而从百合佳缘公布的数据来看,合并后的百合佳缘累计注册用户量超过3.1亿,用户体量的聚合优势日益明显。

打造婚恋全产业生态链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婚恋交友业务仍为集团主要营收来源,收入金额为2.61亿元,在营业收入中占比38.91%。相较2016年,该项业务收益在2017年有大幅增长。

此外,婚礼业务收入增长迅速,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了6579万元,在集团总收入的占比从2016年的0.27%增加到了本年度的近10%。在婚礼业务上,集团通过自营和投资并举的方式布局婚礼业务,在自己成立百合幸福文化运营婚礼业务的同时,还先后通过收购婚庆品牌蜜堂、投资婚纱品牌LANYU、入股婚宴公司添缘餐饮和婚庆公司阳光喜铺,以及入股苏州拍拍淘婚纱摄影平台等,构建起一站式婚礼服务体系。

增幅较大的还有情感咨询业务,收入也较2016年增长了204%;在年报中可以看到:“随着离婚率的增高和情感问题的增多,情感咨询领域已经进入起飞期。新的财年集团会继续扩大情感业务规模,争取在情感业务领域的领导地位。”同时,伴随用户活跃度的提升、流量的增长,广告收入较2016年增加了1427万元。

对于2018年,百合佳缘集团将关键词定为婚恋、婚礼、情感三个领域。在主营业务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同时大力发展延伸业务,从交友、婚恋到情感咨询,百合世纪佳缘正在构建一个婚恋全产业生态链。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谢聘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