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啤去年净利润增长82.03%
04-13 22:31:0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413223309_副本.png

4月13日晚间,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业绩增长迅猛。

重啤去年净利润增长82.03%

报告显示,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82.03%。

这是重啤自1958年成立以来利润最高的一年。与近期已发布年报的啤酒上市公司相比,重啤的利润水平也高于行业水平。

据介绍,在中国啤酒行业自2014年起持续下滑的大背景下,重啤持续推进产品高端化战略和生产网络优化战略,实现了良好的利润水平,2016年利润1.81亿元,2017年突破历史新高。

高端产品成重啤突围利器

良好的业绩,来自于其产品高端化战略和生产网络优化战略。

产品高端化战略成重啤高品质发展利器。2014年,重啤对本地品牌“重庆”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国际品牌方面,则从大股东嘉士伯那里得到了乐堡、嘉士伯、1664等集团旗下最高端品牌的生产销售权。

这样,重啤就拥有了“‘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品牌组合,满足消费者对高端啤酒不断增长的需求。

同时,重啤的生产网络优化战略,也助推了业绩的持续增长。

一方面,对运行效率低、辐射能力弱、可替代性强的酒厂实施了生产性业务关停,去除过剩产能。

另一方面,对保留的酒厂,公司投入巨资提升生产、安全、环保等方面的技术、装备水平,并通过精益化生产等措施提高管理水平,公司生产网络运行的效率大大提升,成本显著下降。

重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措施为重庆啤酒的未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重庆啤酒正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稳步前进。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