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次栽在酒驾上 这位司机将被吊销驾照还面临行政拘留
04-14 13:31:47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曾说过:“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没想到对于重庆市民吴某来说,这句话并没有起到警示作用——4月10日晚,曾因骑摩托酒驾被处罚过的他,今年刚拿到汽车驾照就再次饮酒驾驶,结果不仅驾照被吊销,还面临被追加行政拘留。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今天(14日)上午采访了办理此案的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鱼洞勤务大队民警罗玉林。他回忆起这个发生在周二晚上的酒驾案件也是一阵唏嘘:“当时我们在巴滨路设卡查酒驾。这个小车一靠边,驾驶员就不正常——他当时很抗拒酒精测试,在车上很小气地吹了一下,就拒绝再次吹气了。我闻到他的车里散发着阵阵酒气,所以我们让他停车靠边接受进一步检查。”

驾驶员吴某下车后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证实是饮酒驾驶。罗警官透露:“我们给他吹了两次,测试的结果是21mg/100ml和24mg/100ml,达到了饮酒驾驶标准。”

△吴某的酒精测试结果(截屏图)

罗警官还特别提到了一个细节:在得知自己测试结果是饮酒驾驶之后,吴某显得很激动,在被带上警车后他一直用手拍自己的脸和额头,显然异常懊悔,还反复询问办案民警:“我的驾照是实习期,会不会重新考啊?”

△罗警官演示吴某拍头的动作

为何会有这样自罚的举动?警方的调查很快揭晓了答案,原来吴某有前科——他曾因为酒后驾驶摩托车被处罚,留下了案底。今年吴某刚考了驾照,目前还处于实习期,结果这次开汽车再次查到酒驾,就属于二次饮酒驾驶了。

法律面前不讲人情,罗警官表示吴某只能为他的侥幸心理埋单了:“按照相关规定,罗某实习期内饮酒驾驶,将接受扣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他要两年之后才能重新考机动车驾驶证了。加上这次是二次饮酒驾驶,他还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赵映骥/文 巴南区警方/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