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重点发力区块链金融,4月底发布首款区块链游戏
04-13 16:05:08 来源:上游新闻

在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区块链正式发布了“腾讯区块链+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弋戈表示,基于供应链场景下的真实交易数据,通过腾讯区块链技术及运营资源,从根本上改善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蔡弋戈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腾讯很快将于4月23日推出第一款区块链游戏,游戏代号为「Z」,发布时机选在UP2018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届时,将公开游戏具体名称和玩法。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8年将重点发力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以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为底层资产,通过腾讯区块链技术实现债权凭证的流转,以保证相关信息不可篡改、不可重复融资、可被追溯,帮助相关各方形成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合作创新。” 蔡弋戈表示。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到2020年,预计有望达到14.98万亿人民币。但现实是:小微企业自有资金缺乏,融资渠道狭窄;核心企业账期压力大,供应商链条难管理;金融机构受阻于信息不对称,难以有效开拓小微客户等痛点也一直制约着供应链金融市场的有效拓展。

基于价值传输和高效协同的特性,区块链有望在上述问题的解决上显现优势。蔡弋戈进一步表示。讯区块链发力供应链金融场景,是对国家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推行普惠金融政策的积极响应。

实现电子处方信息不被篡改

区块链凭借在价值传输过程中的优势,应用范围正在逐步扩展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卿苏德博士表示,区块链作为互联网、大数据的补丁式技术,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大数据战略的实施,基于区块链的智慧生活、智慧企业、智慧城市、智慧政府、智慧国家将逐步实现。

腾讯还将发力落地医疗领域。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峰会上表示,腾讯已经和广西柳州合作,采用腾讯区块链技术实现处方信息不被篡改。

目前,腾讯区块链已经落地供应链金融、物流、共享账本、鉴证服务、数字资产等多个场景。蔡弋戈进一步透露,腾讯区块链在游戏场景中也将逐步落地,4月23日将推出第一款代号为“Z”的区块链游戏。“腾讯要发挥区块链的能力,在提升娱乐化游戏的可玩性和真实性发挥作用。”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