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把钥匙藏窗台花盆?小偷也知道了
04-13 12:1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57942_副本.jpg

4月11日,一位入室盗窃嫌疑人被从南川当地监狱接出,审讯后再次采取拘留措施。据嫌疑人李某交代,他每次作案之前都会摸一摸房门附近的窗台上、花盆下、鞋垫下等地方。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去年7月,南岸区天文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大姐报警,称其家中不久前被人入室盗窃,当时丢失了一个钱包,内有现金一百多元,和一张银行卡。因觉得损失不大,张大姐并没有选择报警。不料当她去银行补卡时才发现,银行卡内的一万元钱也被人取走,这才急匆匆的跑来报案。

接警后,天文所民警迅速开展实地调查,发现张大姐家的门并无被撬盗痕迹,门窗也完好无损。那么小偷是怎么入室的呢?

原来,张大姐平时是独居,自己又是个马大哈,有时出门忘带钥匙。于是她“灵机一动”,每次出门前先将房门反锁,然后把钥匙放在自家的窗台上藏好。因为钥匙体积小,窗台也高,所以藏在那里一般人很难发现。对此张大姐还为自己的机智得意过一番,不想这下却碰到了一个精通这种潜规则的小偷,直接在窗台上摸走了钥匙,入室行窃,走的时候还顺手反锁了门并把钥匙带走了。

最让张大姐气愤的还不止这个,由于张大姐记性不太好,便把银行卡密码写在一个小本上,并且和银行卡放在钱包里。小偷盗走钱包后,稍微试了一下便成功了,把银行卡的钱都取走了。而张大姐甚至没想到挂失,等她几天之后才想起去补卡时,发现钱已经不见了。

了解案件情况后,民警立刻开展调查走访,发现嫌疑人在该小区连续作案3次,其中一次未遂,一次盗走了李大姐的钱和银行卡,还有一次盗走一台电脑。

通过侦查,民警去年9月锁定了嫌疑人李某。让民警意外的是,嫌疑人李某流串作案,当他在南川盗窃案件时,被南川区警方擒获并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判刑7个月。

2018年4月11日,在和南川警方取得联系后,民警将嫌疑人从当地监狱接出,审讯后再次采取拘留措施。据嫌疑人李某交代,除了技术开锁外,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入室行窃。

李某每次作案之前都会摸一摸房门附近的窗台上、花盆、鞋垫等地方,很多居民为了图省事,喜欢把房门钥匙藏在这些地方。一旦被他成功找到,入室行窃是再简单不过的事儿了。

针对此案,南岸警方提醒市民:请妥善保管好自己房门钥匙,不要贪图一时之便让自家房屋处于危险状况。银行卡密码切勿于银行卡放在同一地方。如银行卡丢失请务必及时拨打客服电话及时挂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