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西高调出狱“黑老大”程幼泽姐姐:迎他出狱那些人 我家不认识
04-13 13:36:0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山西男子程幼泽“高调出狱获刑”一案,今日(13日)上午二审宣判。山西省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对程幼泽维持原判。

2016年5月23日,程幼泽自山西晋城监狱经过减刑后释放时,上百名社会人员列队放鞭炮迎接。程幼泽“高调出狱”相关视频引发关注,其本人则被称为“黑老大”。此后,程幼泽一审数罪并罚,实际执行有期徒刑6年。不过,一审判决中,程幼泽因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获刑,并未被认定“涉黑”。

“迎他出狱那些人我们家人不认识”

程幼泽的姐姐程幼敏告诉新京报记者,弟弟在狱中多年,与外界没有接触。目前,家人将在与程幼泽会见后,确定是否继续申诉。

新京报:什么时候知道二审判决?

程幼敏:今天没有去法院,但是通过律师,已经知道二审的结果。

新京报:怎么看待最终结果?

程幼敏:对于这个判决,下一步打算在与程幼泽会面后,听一听他本人的意见,比如到底要不要继续申诉。

新京报:事发至今,案子对家里生活有什么影响?

程幼敏:影响很大,全家人的生活都被改变。弟弟就一个女儿,在他出事前毕业,到现在好几年,一直找不到工作。弟弟出事后,孩子就不太愿意出来抛头露面,也没有单位敢用她。因为很多人都说,我弟弟是“黑社会”,是“黑老大”。

新京报:为什么外界都说,程幼泽是“黑老大”?

程幼敏:程幼泽是喜欢交朋友那种人。

新京报:程幼泽的人生经历怎么样?

程幼敏:弟弟上学上到高中,毕业后就在医院的放射科工作,后来因为帮人做假,结果出事坐牢。搞煤矿是近些年的事,也没做多少年。他前前后后有十几年在监狱里,他这个性格有些缺陷。

新京报:“高调出狱”是谁组织的?

程幼敏:出狱时的那种排场,那些都是社会人,我们家里人都不认识。

法院:程幼泽“高调出狱”具有主观故意

晋城中院在二审判决书中认定,公诉机关提供的通话记录、监听记录、其他证人供述显示,程幼泽对当日有大量人员来迎接其出狱知情,应当知道晋城监狱的职能,大量人员、车辆在晋城监狱及周边长时间聚集,会扰乱监狱的工作秩序,对稳定的社会秩序造成破坏,但其仍然追求这一结果的发生,具有主观故意,“严重扰乱晋城监狱工作秩序,挑战的是社会法治权威,危害的是公民法治信仰”。

此外,晋城中院称,晋城监狱及武警晋城支队第三中队出具的证言能够证实,晋城监狱为处理程幼泽“高调出狱”事件,导致相关工作无法正常进行。此外,“相关视频的大量传播和负面评论,正是本案恶劣的社会影响,对公众社会正义观的冲击,以及对社会利益造成严重损失的证据”。因此,原判决认定程幼泽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审判程序合法”,故作出维持原判的判决。

原标题:山西“高调出狱”案二审维持原判 程幼泽姐姐:他在监狱十几年,性格有缺陷 |对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