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这名初一小女生在学校办了场个人画展
04-13 21:23:51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413213816_副本.png

今(13)日,在重庆八中宏帆中学,学校专门为她举行了个人画展,刘欣雨的“逐梦”主题画展给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QQ图片20180413213837_副本.png

刘欣雨是重庆八中宏帆中学初一20班的学生,从3岁开始学习画画,她学过水彩画、水粉画、国画等。进入初一,热爱绘画的刘欣雨加入了学校美术社团,在入选社团时,她创作的《美丽校园》让指导老师郭帅眼前一亮。之后,郭老师便邀请她在校园内办一次个人画展。

QQ图片20180413213858_副本.png

此次,刘欣雨以“逐梦”为主题展出了共26幅作品。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这26幅作品被分成了四个板块展出,分别是:我爱故我在、希望中坚持、绝望中勇敢、丹青梦未央。

QQ图片20180413214005_副本.png

“班主任一直鼓励我们写日记,可以找自己喜欢的句子记录下来。其中,我特别喜欢一句话,成长是蜕变。”于是,刘欣雨很快将自己画展的主题确定下来,她要记录自己每个成长阶段的感悟。

刘欣雨介绍,生活中自己就有随时记录的习惯,她常常用绘画来。比如在课间,同学们站在阳台上看风景玩耍,她就将这一刻放松的场景记录下来;阅读中读到一个法国女孩走进大自然,和野生动物接触,刘欣雨又将脑海中想象到的场景绘画出来……

QQ图片20180413213922_副本.png

刘欣雨说:“这些作品代表不同阶段的感悟,例如我绘画的很多小动物,代表一路走来的朋友,虽然小学毕业后没有在同一所学校,但大家都在朝着各自的目标奋斗。”

指导老师郭帅介绍,这其实已经是学校第二次为学生举办个人画展了。学校一直关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积极为学生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给予他们更多的鼓励。“这次刘欣雨的个人画展吸引很多学生前来参观,现在已经有好几个喜欢画画的学生提出,也想要在校内办一场个人画展。”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