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温暖“撑伞哥”:老人摔倒骨折 他撑伞挡雨10分钟等来120
04-13 17:56:50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男子为摔倒婆婆撑伞

今天(13日)上午的主城,有风有雨,温度骤降。但在渝中区新华路发生的一幕,让许多人看后倍感温暖。

早上9点左右,62岁的颜婆婆路过新华路一大厦附近的斜坡时,一个不慎摔倒在地,无法起身。看到老人摔倒,一位中年男子主动上前,蹲下身子、踮起脚尖、伸直手臂,保持撑伞动作10分钟,为老人挡住风雨。

这位“撑伞哥”很低调,不愿接受采访,也不留下电话接受婆婆家人的感谢,只说自己做了一件应该做的小事。

大雨中为摔倒老人撑伞 自己衣服被淋湿

120医护人员到场查看婆婆情况

今日早上9点20分,天下着雨,陈女士来到渝中区新华路一大厦办事时发现,大厦下方一斜坡处,有几个人正围在一起,讨论着什么。

走近人群中一看,陈女士心头一惊:“哎呀,原来有老人摔倒了!”只见潮湿的地面上,一位60岁左右的婆婆倒在地上,表情痛苦,身体像是受伤了,无法挪动,更不能起身。

“天雨路滑,这个婆婆从斜坡上摔下来了,她不让大家扶,说是很痛,可能骨折了,等医生来了再说。”婆婆身边,一位身着蓝色西装的中年男子一边告诉众人,一边紧紧握住伞柄说。

他撑着的伞,覆盖了婆婆的头部和身体大半部分,自己则完全暴露在大雨中。蓝色西服上,一浅一深两个色调不均匀分布,被雨淋湿后的情形依稀可见。

起初,陈女士不以为意,以为这位“撑伞哥”是婆婆的亲人。后来,看到“撑伞哥”不停向周围人打听谁认识这位婆婆,陈女士才知道,撑伞男子和婆婆素不相识。

撑伞这个动作简单 过程却有些艰难

男子为婆婆撑伞,在陈女士看来,体现着陌生人最大的善意。

“有人摔倒,还是老人,他肯勇敢出面,上前去撑伞。单是这一点,就值得表扬。”陈女士说,男子有些艰难的撑伞过程,也让她读到更多温暖。

陈女士告诉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为了撑伞,男子把右臂伸长,保持笔直,悬在空中,“光是看了,都觉得费力,男子却保持这个动作许久。”

另外,婆婆摔倒的地方处在一个斜坡位,为了不让婆婆淋雨,撑伞时,男子除了将右臂伸长,还艰难地踮起脚尖。

“支持不住的时候,他放下脚跟,缓冲一下,很快又把脚踮了起来。”陈女士说。

“你来报警,我来打120。”撑伞同时,男子向对面的人群说,并联系了120,简短又清晰地说明了事发地。此时,婆婆另外一边的年轻小伙子见状,拿出手机拨打了110。

蹲着撑伞10分钟 救护车到达后才离开

“妈妈,你啷个了?”很快,老人儿子闻讯赶来。“不要扶我,我可能骨折了。”意识稍微清醒一点的婆婆对儿子说。

9点30分左右,救护车来到,之后婆婆被医护人员送往医院。看到婆婆安全离开,男子舒了一口气,才离开去处理自己的事物。从陈女士目睹到救护车离开,至少也有10多分钟。也就是说,男子蹲着身子、踮起脚尖,为婆婆至少撑了10分钟的伞。

陈女士在媒体工作,出于对新闻的敏感,她拍下了男子撑伞的温馨一幕,并试图采访:“蹲了这么久,脚麻不麻?”男子回答得很简单:“没得啥子,小意思。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小事,不值得报道。”

离开时,男子应陈女士请求,留下一个电话号码。记者根据陈女士提供的电话,试图联系上男子,但拨打多次,电话均无法接通。

中午,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新华路,附近大厦的保安以及商户都证实,早上确有老人摔倒,也的确有男子为老人撑伞。

婆婆左手骨折 儿子替她感谢好心人

随后,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摔倒婆婆的儿子周先生。他告诉记者,母亲今年62岁,姓颜,家住新华路附近。早上回家时,母亲路过斜坡,天雨路滑就摔倒了。经检查,母亲除了左手粉碎性骨折,并无大碍。

因为母亲平时身体就比较虚弱,再加上左手骨折,正在住院静养。周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慢新闻向所有帮过母亲的好心人致谢。“我赶到现场时,看到有人在为母亲撑伞,有人在拨打报警电话,有人在询问伤情,谢谢这些好心的陌生人。”周先生说,自己也问过撑伞男子的联系方式,打算表示感谢,但被男子婉拒。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朱婷 文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