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识茶、品茶、斗茶……永川国际茶旅节开幕 一大波福利来袭
04-13 16:3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13163144_副本.jpg

△4月13日,第八届永川茶旅文化节上,大学生们在展示茶艺文化。

downLoad-20180413165910.jpg

△4月13日,第八届永川茶旅文化节上,大学生们在展示茶艺文化。

35元香海温泉、88元体验采茶制茶、100元酒店房间优惠……4月13日,第八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茶旅节惠民政策力度空前,永川主要的售票景区及星级旅游饭店均制定了优惠政策。

永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茶旅节以“茶之味 乐之旅”为主题,将从4月持续到6月,包括14项活动。其中,诸如永川秀芽第二届斗茶大会、茶文化与全域旅游论坛、“中国名茶”展销会、永川区首届无我茶会及最佳茶席展评、青少年茶艺表演赛等,将通过识茶、采茶、品茶、斗茶、论茶及丰富的旅游活动,吸引来自重庆和川滇黔等临近省份的游客前往。 

downLoad-20180413163244_副本.jpg

downLoad-20180413165932.jpg

downLoad-20180413164440_副本.jpg

△斗茶竞技比赛中,茶叶专家为参赛茶叶鉴定打分。

“目前,永川茶叶种植面积达到8万亩,年产量6200吨,产值达6.56亿元,永川秀芽还被评为‘全国最具文化底蕴十大地理标志名茶’。”永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3年以来,永川已先后成功举办了七届国际茶文化旅游节,两年一届的茶文化旅游节,让永川的城市美誉度和旅游吸引力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与此同时,茶旅节的节会效应在永川实现了茶产业、茶经济的全新突破,为进一步弘扬茶文化,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起到了巨大贡献,2017年,该区工接待游客15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47%和24.7%。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茶旅节期间,永川区主要售票景区及星级旅游饭店还专门推出惠民旅游政策:如,原本54元的茶山竹海门票,从4月4日至6月30日对游客实行40元门票加换乘车优惠;香海温泉从4月12日持续到9月底实行5.2折温泉门票、4—6.5折温泉酒店住宿优惠;乐和乐都微信提前购票享受9.2折优惠,乐和乐都两江酒店和动物主题酒店均推出住酒店游乐和乐都一日游和二日游优惠套票;中华茶艺山庄还推出10人以上采茶制茶团赠送价值1000元的茶艺表演等。

downLoad-20180413163019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