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辽宁舰、长沙舰、微山湖舰……中国海军舰艇是如何命名的?
04-13 19:21:13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消息,4月12日,中央军委首次在南海海域举行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新时代人民海军豪迈亮相。人民海军48艘战舰、76架战机、10000余名官兵接受了检阅!这次海上阅兵,辽宁舰航母编队精彩亮相,一大批新型潜艇、水面舰艇、作战飞机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后列装舰艇占受阅舰艇一半以上。

中国海军舰艇数量大、种类多,如何在海上“碰面”时迅速辨认出对方的“身份”?每艘舰艇又是如何命名的?

每艘舰艇的船舷位置,都有涂装的数字编号,这个编号统称为“舷号”,也就是军舰的正式名称。

除“舷号”,每艘舰艇还有一个中文名字。在我国,驱逐舰以“大、中城市”命名,综合补给舰以“湖泊”名称命名。船坞登陆舰、坦克登陆舰均以“山”命名,步兵登陆舰则以“河”命名。此外还有以人名命名的远洋综合训练舰“郑和”舰和武器装备试验舰“毕昇”舰等。

原标题:辽宁舰、长沙舰、微山湖舰……中国海军舰艇是如何命名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