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92亿元!重庆市慈善总会年度募捐额创历史新高
12-20 18:3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0日,重庆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世纪金源酒店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8年市慈善总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研究部署2019年慈善工作。

c35c3de8808c3c956130849a55e117b3.jpeg

会上,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作2018年市慈善总会工作总结:“2018年,总会市本级筹募慈善款物5.92亿元(含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2.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5%,年度募捐额创建会20多年来的历史新高;各类慈善救助活动共支出款物5.37亿元,惠及困难群众51万人次,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焕奎、副会长艾扬、况由志,副会长兼秘书长艾永玲出席会议;全体兼职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特聘爱心顾问(单位)及全体监事参加会议。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重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应邀出席会议。

4ff447248a9febd284a60bf4d6a6131c.jpeg

据了解,2018年市慈善总会工作实现了五个突破。在助力脱贫攻坚上,总会用于脱贫攻坚的款物5亿多元,募集善款1.4亿元,助力产业扶贫。募集善款6470万元,开展教育扶贫。募集款物3亿多元,实施健康扶贫。深入开展慈善志愿者扶贫。今年,总会对口帮扶的云阳县泥溪镇朝阳村,顺利通过脱贫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同时总会着眼社会民生短板,打造了一批慈善救助品牌项目,“大病救助基金”、“社区阳光基金”,、“青龙山陵园爱心慈善基金”、“助浴快车慈善基金项目”、“慈善情暖万家”……对困难群众扶危救急。同时在营造慈善氛围和加强自身建设上均取得新突破。 

41e1cfe33e199c05baa3cc10d2c2e04b.jpeg

值得一提的是,在壮大慈善力量上,市慈善总会取得了新突破。“在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我们上线了项目55个,原本期望能捐赠1000万元就很好了。新事物,群众网捐空前积极,出乎大家的意料。在9月7日-9日三天时间,项目吸引62万人次参与捐赠,募得善款3098万元,据腾讯公益统计,总筹款额和人气指数跻身全国慈善组织前列、位居省级慈善会第一名。”刘光磊说,“获得以上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的监督与支持,也包括了总会工作人员们的努力。但是我们的工作仍存在着不足。新的慈善领域尚需开拓;品牌慈善项目建设还需加强;慈善工作队伍的专业水平与现代慈善要求还有差距;筹募总量还远不能满足困难群众的需要等等。这些问题有待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努力研究和解决。”

928f49b04a86d4e2e83582ea3d42b43b.jpeg

会议还呼吁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各类慈善活动,力争2019年基金设立达130支,5年参与99公益日活动达600万次,举办对口支援重庆的相关省市县慈善会工作交流大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余小凤   摄影 黄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