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近几天,这里天天上演“穿越护栏”
12-21 07:57:4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最近几天,渝南大道大山村轻轨车站旁,有许多市民翻越金属护栏,不顾危险横穿公路。

原来,轻轨大山村车站一侧通道,因为搭建雨棚正在施工,三天前开始整体封闭,要想进出轻轨车站,就必须从渝南大道公路对面的另一侧通道通行。渝南大道过往车辆非常多,车速相当快,而道路中间被隔离带阻断,居民过去需要绕行很长的距离。

记者目测计,如果公路这边的市民要乘坐轻轨,就只能走到500米远处的斑马线,再反向行走500米,才能进入轻轨站,大约需要20分钟。就因为这样的原因,最近几天,在轻轨车站下方,有不少心急的市民,都是翻越近一米高的金属护栏,冒着生命危险横穿公路,并且已经出现了多次险情。

居民反映的情况不无道理,现场有施工人员表示,雨棚工程工期不会太长,他们正在抓紧施工,同时也向相关部门反映,争取采取相应的临时安全措施。在此之前,希望市民不要随意横穿公路,以免造成危险。

最后,我们还是要提醒需要过马路的市民,绕行1000米虽然多花费了时间,但是,和生命安全比起来,这点时间不算什么问题。

原标题:通道施工暂时封闭 冒险横穿公路实不可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