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民营市场主体242.7万户 占全市市场主体的96.9%
12-20 18:57:58 来源:上游新闻

5e2f39bde6b439f43849fbbfc7f0f6a3.jpg

12月20日,由重庆市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隆重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争先创优’表彰大会”,表彰了100家优秀民营企业、100户优秀个体工商户、100位优秀会长、秘书长。

上游新闻记者从大会获悉,经过40年改革开放,重庆市民营经济得到极大发展,累累硕果。截至2018年11月,全市民营市场主体由改革初期的不足1万户发展到242.7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的96.9%,增加值占全市GDP的50.7%,税收达到57.8%,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5.4%,吸纳就业占全市88.8%,新增城镇就业人员90%在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强国富民经济。

重庆市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副会长、重庆市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教育培训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全人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锦向记者讲到:“我看到了国家及市政府对我们民营经济的大力支持,给予了我们信心和鼓励,我将做好自身企业,不辜负国家、市政府和人民的期望”。

“我自1997年创办佳仙食品有限公司,至今21年,从最开始的0收入,到现在年销售量超5亿元,我感谢祖国。”重庆佳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加义表示,由于改革开放,加大了对外开放的市场,才有重庆佳仙食品有限公司走向国外市场的机会,才有今天的而成就,这是20年前不敢想象的结果。“改革开放增加大了对外交流,增加了产业收入,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成就。”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胜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