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广播电视发展论坛举行 将筹建全国师范高校传媒教育联盟
12-20 15:52:27 来源:上游新闻

1123881360_15452921162031n.jpg

论坛会场 新华网发

近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中国广播电视发展论坛暨迈向新时代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巴山论坛”开幕式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

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说,40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广播电视行业也取得了瞩目成就,成为40年改革开放成就之一。他表示,新形势下广播电视行业发展需要大量人才,我们要继续为行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希望这两天的论坛大家能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共同探索广播电视行业守正创新、繁荣发展之路。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教授在致辞中说,探讨和展望未来中国广播电视发展的新方向和新动能,研讨交流新时代卓越新闻传媒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课题,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

为期两天的会议,集结了来自全国近百家单位,还有22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近60所高校, 30多家科研结构、学术期刊和业界单位,150多名专家学者,近70名研究生参与,总共征集论文70余篇。论坛采取主题演讲-分论坛-主题演讲这种总分总的形式,围绕“中国广播电视40年和新时代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举行了三场主题演讲,六个分论坛。总共有20位学者和业界大咖在主题演讲中分享研究成果、碰撞观点,44位专家学者在分论坛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发言。

同时,在论坛期间开展了卓越2.0背景下师范高校传媒教育交流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所师范院校传媒学院代表共同商议决定,筹建全国师范高校传媒教育联盟。在交流会上,与会代表在深入探讨了传媒教育事业发展问题的基础上,达成了共商共建全国师范高校传媒教育联盟的共识,签署了《师范院校传媒教育联盟合作备忘录》,共同发出了建立全国师范高校传媒教育联盟的倡议。

在论坛期间,举办了传媒学术前沿与期刊主编圆桌论坛,邀请了7大传媒学术期刊的主编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向大家分享期刊杂志的意义及选稿原则。还针对前来参会的数十名全国各大高校传媒专业的研究生,开展传媒新生代论坛,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各高校的研究生就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中国广告变迁、新闻观念变迁、广播电视变迁等紧随时代发展的论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