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帮“兄弟伙”找工作跑外卖 几位发小竟合伙偷摩托
12-20 15:41:16 来源:视界网

微信截图_20181220145944

视界网消息,近日,南岸区花园路所破获了一起盗窃摩托车案,当民警将三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后,发现三名嫌疑人竟是小学同学,实施盗窃的理由也很奇葩:为了帮“兄弟伙”找工作!

1212

2018年11月22日,花园路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刚买的摩托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侦查,通过摸排走访、查看案发地周边监控,发现了三名嫌疑人的身影。民警循线追踪,逐步掌握了其中两名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由于尚有一名嫌疑人行踪不定,未免打草惊蛇,民警暂未实施抓捕。

在深入调查期间,民警却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近日又换了一辆摩托车在驾驶,难道该团伙又再次作案了?为避免该团伙连续作案,民警决定提前收网,率先对已经确定的两名嫌疑人张某、廖某进行抓捕。12月18日上午,便衣民警在南岸区某小区将嫌疑人张某、廖某抓获归案后,立即突审二人,得知了另一名嫌疑人冉某的住所,并于当日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三名嫌疑人对其合伙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这三人是小学同学,算得上从小玩到大的发小。前些日子聚会喝酒,冉某提出想和张某、廖某一样跑跑外卖,也算有个工作,只是手里没钱买摩托,不知道怎么办。为了帮“兄弟”一把,张某和廖某当即决定帮冉某“搞一辆” 摩托,帮他“解决”工作问题。当民警讯问三人为何连续作案偷车时,嫌疑人张某回答,他们只偷了一辆车,没有再作案,他们偷的摩托车是给冉某跑外卖用的,怕被失主发现,于是给车重新喷了颜色。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为帮“兄弟伙”找工作跑外卖 几位发小竟合伙偷摩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