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晒女儿照片救下轻生女孩:没有成功的庆幸 只有相隔的后怕
12-20 14:00:5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94412_副本.jpg

“叔叔刚生了个女儿,你看我手机里好多照片。”12月18日上午10点,九龙坡某高楼32层天台处,一名14岁初中女生坐在楼顶边缘欲轻生。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九龙园派出所民警钟建华经过2小时的劝抚和沟通,最终凭借自己刚出生2个月女儿的照片,成功打开女孩心扉将其解救。

12月18日9时50分许,九龙园派出所接一位老人报警,称华龙大道某居民楼32层楼顶,自己的小孙女想跳楼轻生,自己劝了一个小时未果,请民警迅速出警救援。

人命关天,警情危急。派出所在紧急联系消防支援的同时,命令民警钟建华带队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气喘吁吁赶到事发楼顶。此时,楼顶围墙外面,女孩穿着蓝色校服,孤零零地迎风瑟缩站立着,面部不时抽搐,情绪非常激动。“活着没意义,不如选择离开”,小女孩一直喃喃自语。

看到这一幕,民警钟建华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att_1394411_副本.jpg

“当时小女孩站立的平台外面没有护栏,随时可能掉下去。楼顶温度低,风又大,女孩手脚冻僵后,也可能失足掉落。”钟建华见情况比较棘手,马上开始寻找一些年轻女孩可能感兴趣的话题,从自己的经历聊到动漫,半个小时,小女孩开始有了一些转头的反应,甚至偶有搭腔。

“大概说了1个小时后,她突然开始说话了。”钟建华事后回忆,小女孩打开心扉后,一口气说了很多内心话,说自己早有轻生的想法,也宣泄了很多悲伤情绪。眼看女孩情绪越来越激动,担心她会突然做傻事,钟建华转移话题开始聊起了自己的女儿。

“当时也是脑海中灵光一闪,就脱口而出了。我刚刚有了女儿,看到一个小女孩这样,从情感上就特别担心。”钟建华继续劝解女孩,说一个小宝宝要长成她那样的年纪,很不容易,随即掏出手机展示女儿的照片,女孩这时候起身,从边缘往中间走了几步。

钟建华说,2小时的过程中,自己一开始离女孩5米远,渐渐取得信任走到3米远,中途还为她送上一件外套防寒,后来聊到1米远,到最后彻底打动了女孩,让她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主动走出险境。“丝毫没有成功的庆幸,只有相隔的后怕!32层楼,天冷风大,生死只在一瞬间,好险!”钟建华事后仍然心有余悸。

将小女孩救下后,民警将她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原来,小女孩系重庆某中学初三学生,父母离异,现在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由于父亲工作较忙,平时与她沟通较少,再加上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困惑长期得不到疏导,才一时想不开,萌生了轻生的念头。

在派出所,钟建华先对小女孩进行安抚,待其心情平复后,又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最后,小女孩表示自己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会做傻事了,有事要与老师、家长沟通。“谢谢叔叔给我做了这么多!”离开派出所时,小女孩对钟建华表示感谢,钟建华心中一暖:“几个小时的功夫,值了!”

事后,有网友表示小女孩很幸运碰到这么有耐心的民警,为女孩祝福!


也有网友对民警点赞,认为这是真正有素质懂专业的警察,谢谢你。


还有网友感叹亲情的力量,爱是最伟大的。

13.png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