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黑客通过“木马”盗取虚拟货币 合川公安破获一起数字化犯罪案件
12-20 17:1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94981_副本.jpg

2018年2月2日14时许,家住重庆市合川区龙市镇的唐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其笔记本电脑被人通过木马病毒入侵的方式,盗取了数字货币钱包的配置文件,48万余个币缘币、10.6万以特币不翼而飞,损失人民币7万余元。

合川区公安局网安支队获此警情后,支队领导高度重视,倾力侦破该案。由于涉及数字货币交易和木马病毒入侵,办案民警一边学习了解数字货币的产生机制、交易方式、交易平台以及国家监管政策等信息,一边通过对受害人唐某的笔记本电脑进行勘验及网络数据分析,查获了疑似木马病毒的可疑文件3个,并对其进行鉴定分析。

经过一层层的抽丝剥茧,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黑龙江省伊春市的谢某和山东省文登市的赛某某两人身上;同时,经过进一步开展工作,将制作木马病毒的嫌疑人锁定在贵州省的李某某身上。

2018年3月22日,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和山东省文登市分别将犯罪嫌疑人谢某和赛某某抓获;2018年4月2日,办案民警在贵州省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该案得以实现了全链条打击。

2018年12月17日,合川区人民法院对该案相关人员依法作出判决。该案成为合川区依法判决的首例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