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347平,整合建筑内外设计 环抱自然韶光绿意
12-20 16:06:34 来源:幸福空间(上海)

从建筑外观、平面格局,到室内设计,本案「韶光泊瑀」由内而外皆由维耕设计进行整合规划,以最全面的设计视角,形塑空间的生命力与艺术表现。建筑量体上,特意将二楼以上局部退缩,连栋建筑因为断开手法刻凿出流线轻盈外观,所形成的角窗构造也为居室导入丰沛日照、增盈空气对流。

内部空间配置上,依循南部好客、邻里亲友常串门拜访的生活型态,安排一楼为招待区,方便客人入室泡茶聊天,也与楼上的家居空间形成缓冲的中介段落,提高了属于家人私密场域的隐私度。屋前蓊郁绿林是林志龙设计师与苏楠凯设计师此案的灵感缪思,取诺亚方舟故事中鸽子衔叼橄榄枝叶的意涵,将二楼的客、餐、厨采纵向串联排列,以动线延伸的视觉语法,引领视线聚焦于大窗外的苍翠绿树,师法大自然的包容万物,为生活空间传递宁静平和意象。步上三楼是卧房区域,长形基地中央规划了一方天井,增加更多与日阳的接触面,随着时序与季节嬗递,深刻感受光影、气流的细微转变。

巧妙运用基地条件扬长避短,加以精湛美学流畅布局,成就一处依偎自然、环抱韶光绿意的现代陶然居。

CASE DATA

房屋面积:347平

设计风格:现代风格

房屋类型:实品/样品屋

空间格局:6房、2厅

主要建材:实木皮、铁件、镀钛金属、石材、镜面、壁布

47935b269c8c4885885b9214889cc43f.jpeg

全面美学

维耕设计整合规划本案的建筑外观、平面格局与室内设计,以宏观的设计视野佐入细腻琢磨细节,形塑空间生命力与艺术表现。

472dcc2ef321469ca74f6be7f6eef4bc.jpeg

内敛氛围

空间色调选用冷静灰阶作为主色,以内敛低调的质韵,容纳生活的一切可能,中性底色也将屋外绿意衬得更为鲜明。

65c86ac754f2457ca5c1361cff4bb48e.jpeg

景深视野

客厅、餐厅、厨房纵向串联,空间穿透无碍,并运用动线的直向延伸,引领视线聚焦于大面窗景绿树,迎入大自然意象,与景共生。

e083e54bd2764d82a22ec23d211e1579.jpeg

结构艺术

林志龙设计师与苏楠凯设计师特意打造超越一般常见尺度的长型餐桌,以薄型面板包覆内凹的镀钛金属,让量体轻盈化,佐以造型线条转折,组构充满现代艺术感的设计家俬。

78cda0bc14f448d78da98573d542169c.jpeg

空间重心

以订制长餐桌作为一家人生活的重心,兼容餐叙、阅读、处理公事多种机能;踏入二楼后首先映入眼帘的端景墙,也因应衍生为具有备餐柜、展示柜、书柜的复合用途。

62c84b3f40024192aad14d802c1d7aa8.jpeg

绿光流动

结合建筑与室内设计的专业才能,将基地条件扬长避短,纳入更多的自然天光与绿植气息,砌筑能日日拥抱韶光绿意的陶然居。

7d11c1e1e62940a3ac789d5f60ce55fd.jpeg

通透与遮蔽

梯间动线入口利用铁件与灰玻制作隔屏,形成透光的遮蔽效果,与镜材、大理石纹壁面共同表述大器洗炼风范。


屏幕快照 2018-12-20 下午3.59.14.png

异材质层次

在低明彩度的色系铺排下,以相异的材质肌理交迭出视觉层次及色阶变化,连绵而延续的墙面,设计感一气呵成。

0f59bd0d7fc94e42a69cf63c81a21c92.jpeg

主卧

沉稳大方的主卧空间,以简洁切割线条铺叙床头背墙风景,角落香槟金属壁板像是薄施脂粉,瞬间提亮整体氛围,勾勒低调的华美。

a6c70a81cce14c35849e8308040ddd47.jpeg

天井采光

在透天厝狭长格局的中央开设一天井,增加充裕的采光面;更衣室选用灰玻界质,由天井洒落的日光也能流动于卧眠区域,又不会过于刺眼。

0f1252c56ded4074847b6e4bd37734df.jpeg

招待空间

南部人相当好客,邻里亲友常互串门子,一楼特别规划为泡茶聊天的招待区,藉由中介空间区隔隐私,提升了楼上属于家人空间的私密性。

屏幕快照 2018-12-20 下午4.01.27.png

人文气息

泡茶文化是在天南地北的闲聊中串连起和睦感情,空间中伴着大量木皮挹注温度,加上如展示橱窗的悬挂茶罐架设计,一点一滴烹煮人文情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