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涪陵一村支部书记被查 兼职“风水先生”影响极坏
12-20 17:01:51 来源:​风正巴渝

风正巴渝消息,“左青龙右白虎,只能青龙高万丈,不能白虎抬头望”……这是我市涪陵区同乐乡莲池村党支部书记胡泽明在接受组织审查时提到的“专业术语”。

原来,不久前有群众反映,胡泽明从2001年任莲池村村委会委员起,先后多次为莲池村村民建房、安葬看风水,选择阳宅阴地并收取费用,每次150至500元不等。这个2004年起便开始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的兼职“风水先生”,影响极坏,同乐乡纪委迅速展开调查核实,随后对其立案审查。

胡泽明1990年6月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将“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现代文化科学知识”,但仅仅过了5年,他就迷上了风水堪舆之术。随着“技术”的不断提高,胡泽明开始在本村小试牛刀,一边干着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一边利用“分金定穴”的“手艺”,干起了“乡间风水师”的活计。今天收了500元,告诉村民聂某某,把岳母葬在某处,可以保佑妻子发大财,明天帮村民周某某选一块地用于安葬其父,说可以保佑后代平安无灾,又收200元,把看风水从“兴趣”上升到了兼职。而随着“名气”越来越大,胡泽明甚至把“业务范围”扩大到了周边乡镇。

经过乡纪委的耐心教育,胡泽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给党员身份抹了黑,并将努力消除在群众中造成的不良影响。鉴于胡泽明积极配合审查,态度端正,主动销毁了迷信书籍,跟封建迷信思想划清界限,同乐乡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执纪者说】

近年来,关于党员干部参加迷信活动的报道层出不穷:有的在办公室摆放“靠山石”、有的向“大师”下跪、有的在突发事件后安排道士作法驱邪、有的加入封建迷信组织并企图自创歪理邪说……

这些党员干部,不信马列信风水、不问苍生问鬼神、不问初心问来生,不在勤政为民上下功夫,把精力花在风水阵法、转运法器上,甚至借迷信活动搞兼职,向群众散播封建迷信思想,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的极大反感,造成了不良影响。

党员干部参加迷信活动,究其根源是理想信念“缺钙”,剖其实质是对党不忠诚,背离党的宗旨、背叛党的组织。求神拜佛、占卜算命、笃信风水……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信仰缺失,从思想上逃避现实、抛弃科学、远离崇高,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抛到一边,转而在虚无缥缈中追逐功利的诉求与自私的目的。这警示我们,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一旦出了问题,歪理邪说就将乘虚而入,稍不留神,就会在信奉封建迷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应该由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良好的道德品质以及正确的价值取向所构筑。

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带头弘扬科学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向“迷信活动”坚决说不!

【纪律红线】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六章 第六十三条 组织迷信活动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参加迷信活动,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对不明真相的参加人员,经批评教育后确有悔改表现的,可以免予处分或者不予处分。

原标题:这名村支部书记竟然兼职“风水先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