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在华诉讼未了 苹果iPhone 7和iPhone 8在德国遭禁售
12-21 07:49:0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路透社20日报道,德国法院周四裁定,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侵犯了高通公司的硬件专利,苹果一些含有特定组件的iPhone机型将不能在德国销售。法官表示,如果苹果提起上诉,判决将不会立即生效。

关于此次德国高通苹果案,第一财经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本次禁令涉及的苹果机型还没有准确消息,不过该知情人士认为,本次具体起诉的具体机型不重要,因为德国法院的判决可以覆盖实施涉案专利技术的一切相关机型,不限于具体型号。

第一财经在报道中提到,根据上述知情人士说法,高通此前在美国和德国发起的诉讼也即将迎来结果:德国法区预计下周会有大概4-5个案子出结果;美国的两个案子,一个大约下月出结果,另一个则在明年2月中旬。

实际上,高通和苹果的“专利大战”由来已久。

据报道,去年7月,高通就曾在德国慕尼黑地区法院起诉苹果公司,寻求在德国禁止销售部分iPhone机型,同时停止公司的货币损失。去年9月底,高通又以三项专利涉嫌侵权为由,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起诉苹果,要求禁止在中国生产和销售iPhone。

而随着近日高通获得中国福州中院针对苹果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这两大巨头的“神仙架”又再度引发广泛关注。

12月10日晚间,高通表示,中国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已授予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苹果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的、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相关产品包括iPhone6S、iPhone6S Plus、iPhone7、iPhone7 Plus、iPhone8、iPhone8 Plus和iPhoneX。

不过,苹果相关人员随即向媒体回应,试图禁售苹果产品是高通的又一绝望举措,高通的违法行为正受到世界各地监管者的调查,中国消费者仍可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产品。之后,苹果向福州中院提出复议申请,并决定升级iOS软件系统。

据环球网15日报道,苹果方面宣称,只要升级IOS系统,就可以避开两项侵权高通的专利,且可以规避禁令。而路透中文网18日则报道称,高通表示,尽管苹果周一推送软件更新,但仍然违反中国法院停止销售多款iPhone的指令。

就在昨日(20日),北京市联德律师事务所律师、福州中院案件高通公司委托诉讼代理人蒋洪义也出来发声。蒋洪义对媒体表示,苹果试图向用户推送IOS升级版本的方式并不能规避法院做出的禁令。

蒋洪义提到,目前高通已在中国市场对苹果发起24件专利侵权诉讼,与此同时,高通也已把苹果最新发布的3款iPhone产品追加到诉讼中。

综合中新经纬、新浪科技、虎嗅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