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家长热衷送孩子海外游学 人均花费24915元列全国第二
12-21 06:1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国家长在子女教育上不断加大投入,寒暑假去游学已经成为一股趋势。此前,央视第一时间就报道:一个11岁的孩子,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参加游学,目前已经先后去过新加坡、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等多国。

寒假游学增长80%

海外游学产品紧俏

寒假即将到来,携程亲子游学平台最新发布的《2019寒假游学冬令营报告》显示,2019年寒假游学冬令营产品已经进入预订高峰,预计同比去年增长80%以上,出国游学人均花费2.1万,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新加坡最为热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武汉、重庆、西安、南京的家长最热衷送孩子去游学,北京家长花费最舍得。

今年,寒假海外游学产品十分紧俏,部分长线产品已经接近售罄。截至12月,携程游学已经上线近500条海内外游学产品,覆盖100多家游学机构和旅行社,20多个热门目的地国家。记者在携程APP上查询发现,一些热卖产品已经预订到春节。携程门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从10月份开始,携程在各地门店每逢周末就会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咨询游学产品。

今年携程游学平台还根据接待标准、课程设计水准制定了游学标准:将游学产品分为金牌、银牌和品质营。以金牌营为例,课程类的产品要求全天行程课时数在5小时以上、海外独立营则要求每12位儿童配备不少于一名工作人员。

携程游学平台负责人张洁介绍,由于大部分欧美国家的冬季假期在元旦前后,中国寒假开始的时间里,不少欧美国家的中小学已开始新的学期,所以寒假海外游学传统主力项目依然还是全真插班类型产品。今年冬天根据各个目的地的自然特性以及青少年的兴趣与学习方向,携程开拓了多种多样的特色产品和新产品给客户选择。例如在瑞士、北欧、西伯利亚等区域开展以冰雪运动或冰雪文化体验为主题的项目。在反季节的南半球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热带区域泰国设立了一系列生态课堂、户外探险、牧场生活体验等活动项目,可以让孩子们在温暖和优美的户外实境中学习活动、提升各方面能力。

亲子游学渐受青睐

名校参观行失宠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亲子游在游学产品中的比重也有了明显的提升,照顾到不同的家庭兴趣和出行目的,携程也在各个区域引入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游学线路。

国内方面,携程除了新增各种主题的周末活动、城市游学项目之外,产品地域分布呈现南北聚集的形态,即对于更多中国家庭来说,在冬季里更愿意去到东北感受冰雪世界的各种乐趣,或者前往南方热带区域参加各种主题亲子营,可以让自己和孩子在寒假里依然感受阳光的温暖和多样的户外活动安排。

张洁介绍,从携程寒假游学报名的情况来看,走马观花的名校参观行失宠于市场,真正有干货的行程取而代之。海外全真插班语言培训、NASA太空营、编程、寄宿家庭、野生动物保育研究;国内沙漠穿越、博物馆之旅等实践体验性较强的产品受到追捧。一些志愿者、公益类型的线路增量尤其快。

人均24915元

重庆家长海外游学投入全国第二

从携程实际的游学、冬令营订单看,国内游学人均费用在4500元左右。最热门的产品包括“1V1滑雪课程梦幻雪乡东北7日游学营”“帆船出海·雨林探秘·原住民寻访·海南5日亲子营”等。

携程大数据统计,海外游学的人均支出在21000元左右,与去年持平。英美澳长线均价在3.5万元,亚洲短线人均花费在1.1万元。人气最高的游学目的地国家是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泰国、新西兰。

哪些城市家庭最热衷游学?携程数据显示,游学十大出发地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武汉、重庆、西安、南京。

从国内及海外游学的数据看,北京家长送孩子参加国内及海外游学夏令营平均花费分别在4755元和25122元,全国排名第一。从价格更高的海外游学来看,重庆、西安、深圳、南京、武汉等城市的家长更愿意在孩子游学上投入重金,其中重庆家长非常热衷投资教育,人均海外游学花费24915元,位列全国第二。从最高订单金额来看,冬令营游学的最高订单分别来自上海游客和深圳游客,分别花13万元和12万元预定了澳大利亚、美国的亲子游学线路。此外,武汉、西安、重庆、北京等地游学订单最高花费也有超过10万元的。

一些家长把教育从小抓起,几岁的小孩也安排去海外游学。据携程统计,从网站游学报名的用户数据看,海外游学集中在10到15岁,占比60%。但6岁以内也占了8%的比例。携程接到的游学用户最低只有5岁。

国内游学的人群年龄比例分布则显示,7岁以下游学用户的比例达10%。7到9岁的比例最高,达41%。其次是10到12岁,占了37%。15岁以上占比12%。学龄前儿童参加游学的比例逐年升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