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正文
看效果·漫画 | 小游游城记⑦——公厕也漂亮
12-21 08:33:18 来源:上游新闻 数据新闻中心

公共厕所.jpg

新闻背景>

重庆主城区两年内新增公厕720座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到旅游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到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未来三年,重庆将以全域旅游理念制定“厕所革命”建设行动计划,将建设公共厕所3197座。其中,新建2683座,改建514座。

就主城区而言,2018年至2019年,主城区将新增公厕720座,其中新建公共厕所230座、社会单位厕所对外开放490座,使重庆主城建成区公共厕所总量达到3160座。

同时,为改变女性厕位偏少的状况,新建和改建的厕所将合理调整女性厕位比例;为解决行动无法自理的特殊群体如厕难问题,我市将进一步推进“第三卫生间”建设,确保全市每个5A景区至少有一个“第三卫生间”。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我市将积极引进推广新型生态旅游厕所,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旅游厕所建设,强化文明如厕宣传,着力提升旅游厕所建管养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