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胶要上天?东阿阿胶出厂价再涨6% 每公斤零售价或超6000元
12-21 08:18:2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东阿阿胶再次宣布涨价。

12月20日晚间,东阿阿胶(000423.SZ)发布公告称,为推动阿胶行业可持续发展,结合公司投入和市场供需情况,自公告之日起,公司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出厂价上调6%。

当天,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向媒体表示,价格上涨的产品为阿胶块和复方阿胶浆,桃花姬等其他产品不在调整价格之列。

资料显示,在阿胶块、复方阿胶浆和桃花姬阿胶糕这三大主力产品中,前两者是上市公司东阿阿胶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其中阿胶块的占比最高。

那么,阿胶块现在有多值钱呢?

今年3月,东阿阿胶已经进行过一次调价,东阿阿胶天猫旗舰店东阿阿胶块(250g)的售价从1199元上涨至1499元,涨幅达到25%。据不完全统计,自2006年以来,东阿阿胶已经进行了19次调价。公开数据显示,2001年,东阿阿胶的阿胶块零售价还仅为每公斤80元,截至今年3月调价后已经涨到5996元,价格增长近75倍。

这也意味着,如果阿胶块的零售价也随出厂价上调,那么,最新的调价过后,东阿阿胶阿胶块的零售价将突破6000元。

与此前历年涨价的缘由类似,此次涨价还是因为原材料驴皮的供应紧张。东阿阿胶方面表示,由于近期国际市场变化导致国际市场驴皮供应紧张,阿胶产品原料市场更加依赖本土驴皮。总体原料供应减少、国际需求不断增加,导致在一定时期内阿胶原料再度紧缺,成本上升。

东阿阿胶的连年涨价与秦玉峰2005年执掌东阿阿胶之后实行的“价值回归”战略有关。秦玉峰此前多次公开表示,东阿阿胶的涨价是价值回归,目标价位为6000元/斤。秦玉峰的“价值回归”理念是这样计算的,清朝时每斤阿胶交税银一两七钱,按此换算,到现在阿胶的价格应该在4000-6000元/斤。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东阿阿胶的定价已经要超过秦玉峰的目标价位。

涨价影响下,东阿阿胶公司的股价也从2006年年初的5.4元左右一路上涨至目前的41元左右,一度被称为“药中茅台”。

不过,目前东阿阿胶的收入增长已经出现了放缓迹象。2017年,东阿阿胶实现净利润20.44亿元,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但同比增速仅为10.35%,这一增速也创下2006年以来的新低。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8亿元,同比减少2.16%,归属股东扣非净利润11亿元,同比减少6.09%;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8亿元,同比减少9.59%,归属股东扣非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减少3.79%。

原标题:东阿阿胶出厂价再涨6%:每公斤阿胶块零售价或超6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