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科学家称人体超过一半的组成“不是人类”
04-14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0414.jpg

要闻>>

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

13日下午,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国台办回应解放军将在台湾海峡实弹演习

13日,针对“解放军台湾海峡实弹演习是警告‘台独’活动”等言论,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称: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中新网记者 张勤 摄

中央部门预算集中公开

13日,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集中向社会公开,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增加了26个部门的26个项目,向社会公开项目文本和绩效目标。

海关总署:中美贸易顺差实际上没有那么大

13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应该客观、理性看待中美贸易出现的不平衡问题,如果考虑到统计、转口贸易,还有服务贸易等因素,中美贸易的顺差实际上没有那么大。

4月13日,国新办在北京举行一季度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教育部:应构建完善国家安全教育内容体系

近日,教育部印发意见表示,应构建完善国家安全教育内容体系。小学生应了解国家安全基本常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中学生应掌握国家安全基础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大学生应接受国家安全系统化学习训练,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

重庆>>

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揭牌亮相,履行十项职责任务

重庆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3日上午,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新生力量正式亮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履行行政执法及其强制执行10项职责任务,包括承担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城市供水排水、路桥收费、园林绿化、风景名胜方面市直管及跨区域的各项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等。

be554cd053c02832685c2d5fbadb5b29.jpg

重庆大学学生减肥还能赚奖金,每斤最高56元

12日,重庆大学“健康人生”活动开幕,学生们只要减肥,就有机会赚千元奖金!这次活动有“燃烧吧,脂肪”和“健康公益跑”两个项目。“燃烧吧,脂肪”项目根据参与者活动结束时和报名时的体重差进行排名,减重排名前500名的师生可根据减重量获得体育奖学金,最低一斤可获得15元奖金,最高一斤可获得56元奖金!据悉,去年的活动中,该校计算机学院的郭飞同学一个月减掉了32斤,获得2000多元奖金。

4175f2b534756ca5d327e08187c7bf62.jpg

初一小女生在学校办了场个人画展

刘欣雨是重庆八中宏帆中学初一20班的学生,从3岁开始学习画画,她学过水彩画、水粉画、国画等。进入初一,热爱绘画的刘欣雨加入了学校美术社团,在入选社团时,她创作的《美丽校园》让指导老师郭帅眼前一亮。13日,学校专门为她举行了一场“逐梦”主题个人画展。

3a81e3afc55cd3ec44515fdd9ee211e9.png

民生>>

3月74城空气质量报告公布

13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3月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排名后10位城市依次是:唐山、石家庄、西安、邢台、太原、保定、廊坊、邯郸、沧州和徐州市。

资料图:河北石家庄雾霾天气。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北京遇50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气象局:假的

13日,针对网络疯传的“北京50年以来最强冷空气”,中国气象局辟谣称该消息不属实,周末气温将有所回升,但风力较强,提醒大家仍需注意增减衣物。

社会>>

女店员深夜值班遭劫,以为是玩笑吐槽:刀好丑换一把

3月9日,江苏无锡,一名女店员深夜值班时,遇到一男子持刀抢劫。起初,女子以为是开玩笑,还搞笑吐槽男子:“刀好丑,能不能换个好看点的!”

f7cb727dc8e3af559b7910bf6e0704e3.png

中国首个英语能力测评标准发布

12日,教育部发布《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该表是面向我国英语学习者的首个英语能力测试标准,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量表分为三个阶段,共设九个等级。

济南男童在幼儿园烫成重伤 涉事幼师被拘

12日,山东一家长称自己在济南小太阳幼儿园就读的4岁孩子被一幼师强行拽入开水房训斥,孩子被热水烫伤。同日,该幼师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山西高调出狱“黑老大”二审维持原判

13日,山西省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高调出狱“黑老大”程幼泽等14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一案二审公开宣判,除一人从轻处罚外维持原判。此前,程幼泽出狱时,曾有20余人、40多辆车“列队欢迎”。

手机壳含有害物?小米回应:标准不适用

13日下午,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报告,苹果、小米等5款手机壳检出了有毒有害物质。对此小米回应:此次比较试验参考的是欧盟标准,并不适用手机套,小米制定有专门的企业标准。


来源:网页截图

一晚俩网友爆料 表扬的竟是同一外卖小哥!

近日,湖南长沙暴雨,某外卖主管一晚接到俩网友爆料:一小哥送餐途中,见一车主误进工地被困,立刻引导其安全驶离;另一用户点餐时选错地址,小哥义务绕道送餐。而经核实,两人表扬的是同一外卖小哥!网友:善良不会被埋没!

居民不堪广场舞噪音报警100多次 警方这招绝了!

南京一小区居民不堪广场舞大妈们的噪音,先后报警100多次。警方和街道等部门商议决定,在此广场安装休闲运动器材,既减少空旷场地面积,避又满足了市民锻炼身体的需求。网友:民警又暖又机智!

来源:现代快报 记者 顾元森

老板回家 肉摊无人售卖半月分文不差

近日,杭州某菜市场一肉摊老板为回家照顾坐月子的老婆,每到下午,他的摊位就成了"无人售卖"状态。半个月过去,顾客们都自觉付款,期间账目分文不差。网友:这就是社会最美的样子!

5位大妈组团偷水晶 确保每人不空手

近日,江苏徐州五位大妈在一水晶城内盗窃各类水晶饰品,五人相互配合,确保“每人都不空手”。未等他们离开,警方就将其抓获。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已追回赃物 2 万余元。

来源:现代快报 记者 王晓宇

12岁女生用文言文给妹妹写作文

山东潍坊高新区东风学校七年级二班的李琰璘,今年12岁。寒假期间,学校布置关于”传统文化和家风”主题的作业,在开学后的班级展示中,李琰璘写的《顾稚子,勿忘长》一文惊艳了全校!作文不光写得好,道出了自己的心声,用的还是文!言!文!

李琰璘说,这是自己献给妹妹的礼物。老师们对这篇文章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这篇表达孩子自己对二孩感受的佳作,用字用语考究,古文字功底很深,反映出孩子的真情实意,至情至性的真实自我!这是最独特之处!有网友称,今年大学即将毕业的我也写不出……

f27d1c4cb82b963993eb1fa658228455.jpg

派出所副所长抓捕吸毒者受伤住院 穿着病服又顺手抓个贼

3日,在抓捕吸毒人员过程中,江苏淮安一派出所副所长陈甫被吸毒人员持刀刺中枕部。9日中午,他在住院养伤期间,看到有一名男子鬼鬼祟祟拉开多间病房门,很像之前抓过的一名犯罪嫌疑人。他让妻子“盯梢”改男子,打电话喊来同事,一把将男子制伏,搜出钱包,银行卡等赃物。

7ebf75a302107f0b9ec24beff5385988.png

国际>>

俄外长:“化武袭击”系外国特工安排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已掌握确凿证据证明,叙利亚杜马镇的所谓“化武袭击”是外国特工参与安排的一出闹剧。

人体超过一半的组成“不是人类”?科学家说...

近日,美国科学家称,人体只有43%的细胞属于人类,而其他的部分则是由非人类的微生物细胞群组成。这一发现意义重大,因为它可能改变人们对许多疾病和过敏等一系列情况的认知。

娱体>>

傅园慧全国赛200米仰泳出局 称若去不了亚运会可能退役

13日,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200米仰泳预赛中,傅园慧受肩伤影响无缘当晚决赛。赛后,傅园慧坦言若因伤病状态一直不好,可能考虑退役。

5013560947201189e09df26a50b05148.jpg

《歌手》2018汪峰爆冷门错失“歌王” 传总导演洪涛将离职

13日晚直播的《歌手》2018总决赛上,来自英国的Jessie J成功加冕,汪峰爆冷“丢冠”成了当晚最大的意外事件。虽然总决赛之夜吴碧霞等的出现惊艳了一把,不过节目的未来仍不容乐观。多方消息显示,总导演洪涛早前已经向湖南卫视递交辞职报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也在长沙听闻,辞职一事最近已获批准。如果此事属实,《歌手2018》将成为他在此献上的谢幕之作。

e2ef5b28170f2d0250357dfe0d79eb22.jpg

北京故宫开始对破损地面动“手术”

近日,故宫博物院针对宫内地面地砖因历史悠久、行人踩踏等损毁实际,开始分块、分时、分段对破损地面进行修补,有计划前往的朋友需注意安排行程。

博湘 摄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