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腾讯“超算中心”落户两江新区 助推重庆智造
04-12 16:36:41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412163648_副本.jpg

腾讯又一大项目落户两江新区。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获悉,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智能超算中心项目(以下简称“超算中心”)成功完成签约,落户两江新区。

据悉,基于工业互联网智能超算中心,腾讯将与长安汽车合作共建智能汽车工业设计云、长安系营销大数据项目,并为长安汽车智能网联、新能源等领域项目提供资源和服务支撑。

与此同时,该中心也将面向重庆如汽车、装备机械、电子信息等行业的优质产业基础资源,拓展制造仿真、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项目和服务合作,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支持服务来进行不良品率分析、设备远程运维、智能诊断等服务,从工业设计到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共同合作推进相关的平台建设发展。

这意味着,长安在智能化改造方面迎来了一位重量级伙伴,将助推其打造世界一流车企。据悉,签约之后,两方将协商引进腾讯云的最新科技研究成果,共同探索智能超算中心 “互联网+制造业+物联网+人工智能”四维一体的创新模式,助力长安汽车的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建设。

在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看来,这将进一步促进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在重庆乃至全国汽车产业的影响力。

数据显示,2017年,两江新区汽车产量228万辆,占重庆汽车产量的76%,产值2700亿元,其中整车约2000亿元、零部件约700亿元,占重庆市汽车工业产值的54%。

预计到2020年,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将实现产值3500亿元,其中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将实现产量40万辆、产值1000亿元。

此外,两江新区也将支持区内制造类企业与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智能超算中心合作,充分利用腾讯重庆数据中心资源,壮大新区智能产业规划,加快重庆市数字经济的发展。“智能超算中心项目将有力促进重庆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提升,助力重庆争创国家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做强‘重庆智造’,由此全面推动重庆‘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刘翰书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