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新房被邻居装修 物业多次更换其房屋锁被起诉
02-11 11:17:21 来源:北京晨报

“自家新房被邻居装修了”这件原本只出现在小品里的情节,却被市民许先生遇上了。由于物业公司员工的疏忽,许先生在收房后,邻居却安排装修队进驻。许先生为此多次找到物业公司要说法,物业方面虽然承认自己存在过错,但双方一直未能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许先生随即一纸诉状将物业公司和开发商起诉至法院,索赔房屋折旧费以及其他经济损失等共计85000余元。昨天上午,房山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290b2ad5f00539536a3fa762c62_p24_mk24.jpg

许先生向记者展示物业两次更换的锁芯

自家新房被邻居装修

2015年3月19日,许先生和开发商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购买了房山区良乡镇海悦城小区的一套房屋。2016年12月,许先生去办理收房手续时,发现从物业处领到的钥匙打不开自己这间205号房间的门,遂向物业反映此事。几天后,物业公司通知许先生说已为此更换了锁芯,许先生随即办理了收房手续。

一个月后,许先生打算去看房准备测量装修的时候,发现房门又打不开了,于是又找到物业公司,物业再次为其更换了锁芯。2017年3月29日,许先生再次来到房子,竟然发现里面有装修工人,而原本是毛坯房的卫生间和厨房已经贴好瓷砖并安装了洁具。

协商未果业主诉物业

许先生经过询问,得知装修工人是一位崔女士雇来的,而崔女士是203号房间的业主,崔女士说是物业告诉她“205就是203”,并为其更换了锁芯。许先生随即和崔女士一起去物业公司要说法。物业公司查询承认,确实是自己工作人员失误,导致崔女士错误地进入了许先生的新房并进行装修。物业方面答应给予二人相应赔偿。

但事后由于许先生和物业公司方面未能就赔偿达成一致,因此一纸诉状将物业公司和开发商起诉至房山法院,索赔包括房屋折旧费等在内的经济损失共计85000余元。昨天上午,房山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许先生和妻子一起参加了庭审,物业公司和开发商方面也派代理人出庭应诉。

物业愿意承担一定赔偿

开发商方面表示,公司依照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将房屋交付,双方的合同已经履行完成,而许先生房屋被邻居装修是由于物业公司错误导致,因此开发商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物业公司方面首先承认了确实是自己工作人员的失误导致了这起“乌龙装修”发生。“由于小区内另外一栋楼的门牌号排错了,203和205房间进行了调换,而带崔女士收房的物业工作人员以为所有楼的203和205都需要调换,所以才发生了这个事。”

“我验收完签过字的房子,就这么被物业公司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随便更换锁芯,还让别人进驻装修,这是我不能接受的。”许先生说,由于物业公司一直没能给其一个满意的答复,因此房子一直是搁置的状态,他也只能和妻子在外租房居住,为此他要求物业公司方面赔偿从2016年12月至今在外租房的费用。

物业公司方面则表示,目前经过同崔女士方面协商,崔女士已经撤出,物业公司也已经将许先生的新房恢复成了毛坯的原始状态,并且同意就自己工作人员的错误给许先生相应赔偿,但对于房屋折旧费和许先生在外租房的费用,物业方面则不愿承担。昨天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