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远再累 也要带着爱人回家过年
02-11 11:20:1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再过4天,2018年春节就到了。说到春节回家,礼物必不可少。不管是爸爸喜欢的茶叶,还是妈妈喜欢的丝巾,只希望聊以慰藉这缺失一年的陪伴。当然,若要带着自己爱的人回家,相信那才是给家人最好的过年礼物。

想在重庆工作安家

人物:许俊/言燕 

行程:2100公里 

“赶紧清理好东西,要进站了。”下午2点,负一层高铁进站口,许俊一边清点着行李,一边嘱咐女友准备好身份证和车票。两人除了背包和两个拉杆箱,手里还提着重庆特产——火锅底料、板鸭、磁器口麻花、香肠腊肉,大大小小五六个包装盒。 许俊今年26岁,在昆明做建筑设计;女友言燕在武汉工作,两人老家都在湖北恩施。“这次趁春运回家,顺便来重庆看看,考察这边的工作环境,合适的话,打算明年在重庆工作安家。” “我们两个春运这一趟要赶2100公里的路,好在车票买得早,到重庆就当是旅游了。”言燕说,手里提的重庆特产全都是带回家给未来公婆的。

希望明年一家人不再分开

人物:刘先生/刘女士 

行程:2700公里 

“老婆,你冷吗,把围巾系上”“儿子,下雨了,把帽子戴上”……看着憨厚的刘先生其实是个贴心的暖男。昨天,在重庆北站北广场,他一手牵着妻子,一手牵着儿子,背上还背着一大包行李。 “我老家是成都的,回家过年,开心啊!”刘先生33岁,在深圳一家旅行社工作,妻子则在武汉开网店,儿子和妻子一起生活。因为太过思念妻儿,加上没买到直达成都的车票,刘先生决定一家人买到重庆的车票,先聚一聚,然后转动车回成都。 “我从武汉到重庆要赶900多公里,老公从深圳到重庆要赶1500公里。”妻子刘女士说,如果算上回成都的路程,一家人要赶2700公里。她还说,和老公结婚7年多,因工作原因聚少离多,2018年最大的心愿是一家人能团团圆圆,不要再分开了。

想念爸妈想念重庆火锅

人物:李祥龙/洪霞 

行程:1800公里 

“你知道哪里可以吃火锅吗?”昨天下午1点多,李祥龙和妻子洪霞来到重庆北站北广场,两人刚从广州回到重庆,下午3点,还得赶车回万州老家。 李祥龙今年28岁,在广州做房地产销售,“今年没买到直达万州的火车票,先买了回重庆的票,再转高铁回万州。”他说,全程要赶1800公里的路,坐10多个小时的高铁,但只要有妻子在身边,一切都没那么困难了。 “每年国庆和春节,都要和老公回家看看。”洪霞说,两人从高中就在一起了,13年从未分开过,“春节最开心的就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火锅,想念爸妈,也想念重庆火锅的味道。”

再远也挡不住我们回家

人物:付先生/王敏 

行程:1500公里

昨天,记者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看到,不少情侣拖着大包小包行李赶火车。付先生和妻子王敏显得格外恩爱,“下午三点的车票,回包头老家过年。”付先生说,全程1500公里,要坐20个小时火车,“虽然坐车会很累,但我不怕,再远也要回家看看。” 为了这趟行程,夫妻俩还特意穿上情侣装,在熙熙攘攘的火车站,特别显眼。王敏说,两人来重庆工作了3年,都从事IT行业,“每年春节都要回家,从没缺席过,今年公婆要去北京嫂子家过年,但我俩舍不得老家的亲戚朋友,还是决定回包头。” 说到新年心愿,两人表示,除了希望爸妈身体健康,还希望2018年里工作能更进一步。

第一次带女友回老家

人物:曾航/张海霞 

行程:1600公里 

昨天下午两点,重庆北站北广场负一层进站大厅,张海霞紧紧依靠在男友曾航的肩上,彼此不时亲吻着对方,场面十分温馨。两人穿着情侣款大衣和运动鞋,粉色的行李箱上还放着为坐车准备的零食。 曾航今年26岁,四川隆昌人,在东莞一家手机公司做产品研发;女友张海霞,25岁,湖南人,在广东花都做美容。“今天要带女友回家见爸妈,心里当然很激动。”曾航告诉记者,两人以前是同事,这是第一次带女友回家见爸妈。 谈到当初是如何追到湖南女友的,曾航有点腼腆,小声说:“给她买了个发夹,就追到了。”张海霞表示,当初就跟曾航随口说了一句“头发乱了,要是有个发夹就好了。”没想到,曾航情商颇高,当晚找了几条街,买了个100多块钱的发夹回来,“当时就被他打动了。” “我们从广州回四川隆昌老家,要赶1600公里。”对于第一次带女友回家,曾航满怀期待,还特意嘱咐爸妈收拾好屋子,准备了女友最爱吃的腊排骨。

记者手记

这个春节 带着爱回家

每年春运一开启,四面八方的游子归心似箭,大包小包都塞得鼓鼓的。当然,除了带礼物回家,不要忘了带上自己的爱人。昨天,记者采访的所有情侣中,每一对都特别甜蜜,洋溢着回家的幸福。

在外奔波忙碌了一年,赶紧带着爱人回家吧!牵着爱人走进家门与父母团聚的那一刻,大概就是这一年的人生巅峰了。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