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单车宣布停止运营,押金将在2月12日前退还完毕
02-10 08:36:18 来源:北京日报

△1号单车正式停运。

北京日报消息,共享单车企业“1号单车”近日发布声明称由于公司经营方向变化,已正式停运,用户押金将在2月12日前退还完毕。

公开资料显示,1号单车于2017年8月2日在北京天通苑地区开始运营,距今只有半年时间。针对押金问题,1号单车表示,用户将微信中缴纳押金的付款凭证,即交易单号或商户单号,提交至微信公共账号,工作人员收到信息经核实后即可退还押金,退还时间为提交信息后3个工作日完成,退款工作截至2018年2月12日。

相比此前多家共享单车悄然“跑路”押金难退的姿态,1号单车停运之际承诺押金从微信退还的举动,被一些用户称为“良心”之举。不过,具体退款流程是否快捷通畅还有待验证。

风口上的共享单车自去年开始陷入倒闭潮。2017年2月,卡拉单车上线一个月就面临撤资倒闭;6月,悟空单车亏损停运;随后,3VBike、酷骑单车、町町单车相继告别市场,小蓝单车由滴滴出行托管。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共有77家共享单车企业,已投入单车2300万辆,其中有20余家已倒闭或者停止运营。

共享单车市场竞争的加剧引发消费者对押金安全的担忧,退款难问题屡遭诟病。对此,中消协要求广大共享单车企业,尽可能采取免收押金的方式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主动采取技术性保护措施,确保消费者个人信息安全。对于企业向消费者收取的押金和预付资金,要采用安全透明的资金监管方式,确保消费者押金和预付资金的安全。

原标题:1号单车宣布停止运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