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你给家人带点啥?
02-10 07:55: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春节将至,广告里的商品纷纷换上喜庆的节日包装,电商平台的“年货节”特惠如火如荼。日渐浓郁的年味儿,让在外打拼的游子也收到了“归家的讯号”。

1.jpg

不少职场新人即将迎来工作后的第一个农历新年,挣了钱该给爸妈买点啥?怎么让家人知道我混得还不错?凡此种种,让不少即将归乡的游子着实犯了难。

不仅是职场新人,对于所有为人子女者来说,每次回家过年都像是一年一度的“摸底考试”,孝敬父母,关照晚辈,置办年货,走亲访友……免不了大包小包,买这买那。不仅要考虑周全,照顾到不同年龄群体,更要结合个人喜好和需要,妥帖细致。

还有个“富贵还乡”的习俗。考虑到东西买得少买得便宜,会看上去有些“掉价”,有人在返乡时还会刻意摆摆阔气,不仅满足自己小小的虚荣心,也为回应父母望子成龙的殷切期盼。殊不知这样一来,自己受累不说,也是对父母心思的误读。

带什么回家、拿什么孝敬父母,始于子女的拳拳孝心,却碍于诸多现实因素,似乎总欠点火候。上次给妈妈买的裙子还没剪吊牌,是不是尺寸不对?给爸爸带的几盒保健品也没怎么见他吃,是不是不够高档?其实,静下心想想就知道,父母盼你回家过年,盼的是团圆和陪伴。真正的孝与爱,不能只送上几份礼物了事。闲暇时别总忙着在手机上答题,多去跟父母聊会儿天;串门时抢着拎包干活,少让父母操劳费力。用相聚时的点滴关怀,去填补他们一载春秋的漫长思念与牵挂,才是回家过年的真谛所在。

曾有一位从洛阳到郑州打工的年轻人,不小心将包裹落在公交车上,司机为获得失主信息翻开包裹,却看到这位年轻人的母亲塞在包裹里的一封信:“儿子千万记住,在外干活,安全第一,哪怕你不挣钱,我们全家人只要你平平安安的!”这封信被网友誉为“暖了游子的心”,与此同时,也道出万千父母的心。纵然不是快马轻裘、荣归故里,只要推开家门说一声“我回来了”,就足以让父母暖了肺腑、红了眼眶。

今年过年回家,你想好带什么了吗?

有些网友冥思苦想也没想到要买什么礼物,虽然家里人常说“不用带了,家里都有”,可是就这样空着手回家好像也不太好意思。

2.jpg

来,看看其他人买的礼物,也许灵感就来了。

3.gif

最油腻的礼物:一身肥肉

在外晃荡一年了,没吃到妈妈的菜竟然还长了一身膘,不知道是伙食不错还是懒得运动造成呢。

4.jpg

最正直的礼物:一身正气

你带一身正气,我带两袖清风,2018年第一个服字给你。

5.jpg

最有“爱”的礼物——带个男朋友、带个女朋友

每逢佳节被催婚,七姑八大姨轮番轰炸,单身人士的愿望很实际,有人想要个男朋友,有人想要个女朋友,既然大家愿望一致,不如你们就凑合一下?

6.jpg

最“逆天”的礼物:带座城市

有网友说,想把自己所在城市搬过去给爸妈,无论吃喝还是风景。

想法不错,但是,这得要多大的行李箱才能装得下啊!不如把你爸妈带到你所在的城市,如何?

7.jpg

最“周全”的礼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哥哥妹妹……每人一份礼物

今年最细心奖的得住诞生了,你一定是个人见人爱的暖心宝宝,记得行李箱买大一点。

最“实用”的礼物:涂料桶

随着春运的开始,涂料桶以其实用性迅速蹿红,既可以装东西又可以当板凳,便宜又轻便,简直就是“万能小帮手”。

13.jpg

最“残忍”的礼物:给弟弟买了三年高考模拟试卷

你一定是故意的,弟弟可以选择拒收吗?

14.jpg

最“实在”的礼物:人民币  

不多解释,钱拿去,随便买买买!

15.jpg

最具“传染性”的礼物:带着感冒

抱抱!祝你感冒快好,好运快来,新的一年健健康康不感冒。

16.jpg

最“厚脸皮”的礼物:带着自己

你是准备回时一身轻,走时一身肉?

收礼物的一定是你的爸爸妈妈,自己生养的孩子,自己接着。

礼物的意义,不在于价格贵贱,在于我们对他人的关心、爱和祝福。

春节要到了,家家团圆户户喜庆,归家的你花点心思给家里人带点小礼物,告诉他们,他们是你心中最重要的人。

祝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春节快乐、幸福平安。

来源:人民日报、视界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