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中东部将迎来气温“大跳水” | 研究生导师违反师德一票否决
02-10 06:26: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10晨读.jpg

要闻>>

慎海雄任中央电视台台长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慎海雄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台长。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北京时间9日晚7时,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韩国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图为开幕式现场。

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列装中国空军作战部队

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空军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重要一步。

图片来源:空军发布微博

花莲地震10死276伤 遇难大陆游客家属抵台

台湾花莲地震目前已造成4名大陆游客遇难。遇难余姓陆客的家属9日抵台善后。花莲地震目前已知造成10死276伤7失联。

台湾花莲震灾受损最严重的云门翠堤大楼。中新社记者 黄少华 摄

教育部:研究生导师违反师德一票否决

教育部发文提出,对有违反师德行为的研究生导师,实行一票否决,并依法依规给予相应处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重庆>>

老人轨道站全身瘫软 他抱着老人如厕半小时

9日中午,76岁的张爷爷在一号线两路口7号出站口时,突然不舒服,瘫软下来。同行的金孃孃一边费力地照料他,一边请旁边的陌生人打“120”。这时,轨道交通两路口站值班站长姚兴斌跑了过来,“来,叔叔靠着我!”男人一走过来,就从金孃嬢身旁将张爷爷扶坐起来,架着张爷爷的胳膊让他全身靠在自己身上,慢慢送到去休息室。

“我好难受,我想上厕所。”一边走,张爷爷表示想上厕所,工作人员范龙架着张爷爷进了卫生间。

因为全身无力,张爷爷根本无法自己上厕所,帮着他料理好衣物,小范站在厕所门前,双腿分开,弯下腰,双手穿过张爷爷的腋下,把他搂着提了起来,“这样他蹲着,也不用施力。”

“爷爷,不慌,你慢慢来。”害怕自己动作大了伤着张爷爷,小范在调整到适合张爷爷入厕的动作后,就再也没有动过,有时实在太累,就双腿轻微变换一下姿势。

就这么过了20多分钟,上完厕所的张爷爷舒服了一些,小范和他说话,他的回答也开始变得有条理。

随后,范龙又和姚兴斌一起,帮着赶来的医护人员将担架抬到了马路边,这才回去工作。

随后,在急救中心的救治下,张爷爷逐渐恢复。经过检查,张爷爷是因为贫血和低血糖,造成了突发的身体不适。

面对感谢,范龙表示,“谁家没有年老的父母,谁又没个老的时候,将心比心撒。”

0122d7ad6e9789276107fbc2c581768e.jpg

民生>>

1月中国CPI同比上涨1.5%

2018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CPI涨幅走势。来自国家统计局

又冷了!中国中东部将迎来气温“大跳水”

9日起,中东部地区又将迎来较强冷空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2月8日20时-2月10日20时)。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10日起,加满一箱油将节省6.5块钱

2月9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此次油价调整具体为:每吨汽油下调170元、柴油下调160元。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工信部:3万多行政村尚未实现4G网络覆盖

针对网友反映农村手机4G信号差的问题,工信部日前表示,全国仍有3万多个行政村尚未实现4G网络覆盖,将加快建设。

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约谈“滴滴出行”

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9日约谈“滴滴出行”,要求修正技术漏洞,禁止驾驶员随意取消订单,并告知恶意拒载的出租车号牌。

社会>>

保姆纵火案被告人莫焕晶被判死刑

2月9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一案,以放火罪判处被告人莫焕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图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零下10℃!消防员跳入冰水救小孩 

近日,陕西一名十多岁的小男孩意外落水。接到报警后,年仅21岁的消防员李佳直接跳进了冰冷的水中,将小男孩救上了岸。孩子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视频

励志!大山里走出第一位女大学生

博立尔古是四川凉山州大山深处,喜德县阿吼村的第一个女大学生。读高中时,村里还有人劝博立尔古的爸爸,让她不要读书,浪费钱。但爸爸坚持让孩子读书,最终博立尔古考上了川北医学院。

博立尔古与父亲在新家前 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高手在民间!糖画达人做出可以吃的巨型宝塔

近日,47岁的重庆糖画达人王乾坤用糖浇筑了一座可以吃的宝塔,这座宝塔高98公分,历时20多个小时完成。

幸好!负责民警帮马虎车主保住22万

近日,广东江门民警巡逻时,发现街上停着一辆半开车门的宝马,后备箱里是22万元现金,车主却不见踪影。民警将钱带回派出所并留字条,提示车主前来认领。原来,车主是因为年会时喝了酒,请代驾开车回家,忘了锁车门。

图片来源:看看新闻视频

国际>>

亲妈都难认!"超简约"素描照助警方锁定嫌犯

日前,美国宾州兰卡斯特警方凭借一张“超简约”的业余素描照,成功锁定一名抢劫现金的嫌犯。

图右为嫌犯本人照片,图左为警方此前公布的嫌犯素描照。 (警方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