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台酒业“白酒蒸发案”真相大白:相关人员涉嫌严重经济犯罪
02-08 23:03:02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近日,因价值6700万的库存成品酒不翼而飞,皇台酒业(000995)成为股民关注的焦点。酒真的蒸发了?2月8日晚间,真相终于大白:皇台酒业发布公告称,相关人员涉嫌严重经济犯罪,6700万元的亏库金额包含在内。

涉案金额上亿元

日前,皇台酒业在进行年终存货盘点时,发现了公司成品酒存在库亏约 6700 万元的严重问题,于是,便对亏库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

在调查中,又发现存在相关人员涉嫌严重经济犯罪的线索与部分事实,含以上 6700 万元的亏库金额在内,涉案金额高达亿元以上,存在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于是,公司便向经侦大队报了案。2月8日,公司收到《受案回执》,目前暂未正式立案。

皇台酒业称,公司成立的调查领导小组将积极配合经侦大队的工作,调查存货亏库原因以及相关人员涉嫌经济犯罪的证据,确认责任主体。公司已发现原内部人员有违法渎职等职务犯罪嫌疑,对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将依法开展追偿;如果发现有损害公司利益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公司将严格问责处罚;如果存在经济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麻烦缠身或第四次戴帽

除了成品酒库存问题,如今的皇台酒业,还面临着民事诉讼、经营惨淡、资不抵债等多重问题。

据公司此前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为亏损1.2亿元至1.4亿元,同比下滑4.76%至11.11%。成为A股首家预亏的酒企。

数据显示,2016年,皇台酒业亏损1.27亿元。如果2017年继续亏损,皇台酒业将面临再次被ST,这将是其上市以来的第四次被ST。

皇台酒业于2000年上市,第三年开始亏损,上市第五年首次被ST。刚刚扭转亏损摘帽后,又于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亏损,第二次披星戴帽。2013年、2014年再度连续两年亏损被第三次戴帽。

此外,公司还因“证券虚假陈述”问题,面临着中小投资者的索赔。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但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