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一家人打打麻将 算不算赌博?会不会被处罚?
02-06 19:1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节来临,亲朋好友相聚时,难免会一起打麻将、斗地主、扎金花,怎样在娱乐的时候避免涉赌呢?6日,记者了解到,按照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在重庆市公安局信息公开的网站上,记者查询到一份在2015年发布的《重庆市公安机关治安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修订版)》的文件。在文件的第四十二条规定了11类属情节严重的赌博行为,其中就对具体赌资进行了规定。根据规定,参与赌博,赌注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或一次输赢金额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或六个月内参与赌博三次以上,输赢累计金额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都属于情节严重的赌博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