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会摆pose的政要?在故宫前面比一比你就知道了
02-05 10: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道

北京青年报-政知道消息,如果去一个从未到过的地方旅行,你会做什么?相信不少小伙伴都会不可免俗地拍游客照和发朋友圈。在这方面,国际政坛上的大咖也不例外。

就拿刚结束自己首次访华之旅的英国首相“梅姨”特蕾莎·梅为例,在参观故宫时,她和丈夫菲利普在太和殿前广场留下了这张看起来尽管随意却很甜的合影。

请注意右下角的水印,这张照片被梅姨上传到了微博。于是出现了关注点纷纷跑偏的微博评论。

如果说故宫的合影因为随意的站姿和眼睛没有看镜头更像是一张抓拍照,那梅姨夫妇次日在上海豫园的合照绝对算是一张标准的游客照了——置身亭台楼阁前,两人站姿端正,眼睛一齐看向镜头。

可到了在豫园的另一张照片,画风秒变,气场全开,大姐大上线。

通过这些有意思的照片,政知君发现,外国政要在中国的“游客照”也是各有千秋。

先把背景框定在世界人民都喜爱的故宫。请看一组外国政要在故宫的“游客照”。

1998年,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携夫人希拉里及女儿在故宫太和殿前广场合影。

2000年7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站到了同样的位置。不同的是,他选择了近景拍摄。

众所周知,太和殿是很恢弘大气的。在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和丈夫菲利普亲王访华近30年后,威廉王子来到当年祖父祖母参观过的故宫。

据报道,为了照顾现场的摄影记者,他还特意摆了几个pose,并用中文对现场的工作人员和记者连连说了几个“你好!”这是2015年3月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参观故宫时所拍。

政知君注意到,与威廉王子站在同样的地方拍游客照的外国政要不少,可以说太和殿是“游客照”的标准“背景板”。

比如,2014年9月访华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故宫是这么拍照的。


再比如,2011年,时任澳大利亚总理的吉拉德在就任后首次访华,是这么在故宫里拍照留念的。

再再比如,2014年3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和当时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一起参观故宫时的合影也是以太和殿为背景的。

又到了这张经典大合照出现的时刻。

去年5月,彭丽媛邀请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团长配偶参观故宫并和他们在太和殿前合影。

再来一张经典的照片。

去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的经典合影也是以太和殿为背景完成的。

而离太和殿略远或略近的合照也有。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夫妇2014年4月参观故宫的这张合影就离太和殿稍远。

前不久来华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夫人布吉丽特秀恩爱合影的地方则离太和殿更近。

当然,正如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政要中也有一千种拍摄方式。威廉王子弟弟哈里王子的好朋友,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故宫留念照片既有这样的延续传统的经典拍摄方式:

也有这样不走寻常路的,给一个侧影让你们品品:

同一次访华之旅中,在长城,奥巴马就又恢复了标准的游客照模式。

看了这些,小伙伴们以后在参观故宫时是不是得来点新奇的拍照姿势(滑稽)。

原标题:谁是最会摆pose的政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