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年货来了:圆雪饼变“方”了,你还会买吗?
02-04 08:16:48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春节将至,各大品牌开始纷纷推出年货产品。作为童年记忆,旺旺曾推出了雪饼、仙贝、QQ糖等流行产品,并且不断跨界推出了梅子酒、方便面、乳品、茶饮等产品。近日,旺旺又开始搞事情,先是在双十一把自己搞“大”,这一次又把自己变“方”了。对于旺旺再次在形状上做文章,消费者还会买单吗?

变“方”了的雪饼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春节年货中,旺旺推出了天猫定制方圆礼盒,包括搞大了雪饼、圆仙贝、方雪饼等创新产品,集合了旺旺的各种形状搞怪。其中,旺旺为方雪饼推出了系列漫画,对应当下年轻人过年期间长辈问话的情景:“月薪多少?”“买房了没有?”“期末考了多少分?”……以此引出“过节‘方’了吗?”,并用旺式语言为年轻人支招。

据悉,此前双十一期间,旺旺推出的搞“大”了雪饼,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截至目前,旺旺方圆礼盒月销量达到了1.5万左右,获得了近1600条评论。据记者观察,对于产品创意大部分消费者表示了认可,但在产品性价比等方面消费者有一定争议,并不完全买单。不少网友表示:“这大概就是青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产品很特别”,但是也有部分网友吐槽其“过度包装”、“性价比不高”、“产品分量较少”。

童年记忆非可持续性?

由于春节即将临近,各大品牌纷纷推出年货礼包,德芙推出了多口味组合,徐福记有大吉大利礼盒,亿滋也新推了零食组合……消费市场的年味不断上升。旺旺在推出传统产品之余,也借此机会试水创新产品,力求为年轻人的童年记忆带来新鲜感。

对于旺旺的形状创新路线,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近年来旺旺的产品路线有一定调整,开始转向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创新升级,正好对应了新生代的喜好和需求。从产业端和消费端来看,旺旺的创新能够起到改善销量的作用。”他指出,旺旺的主要产品为休闲食品,通过打童年记忆牌,可以阶段性或者短时间内唤起消费者的情感共鸣,不过从本质上来说,无法与有意义的事物、建筑等相比,因此是否有可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