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如何避堵?渝中交巡警发布2018春节交通提醒
02-05 10:24: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_副本.jpg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渝中交巡警发布春节交通攻略,预判今年渝中区高峰时段路段,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一、出行交通提醒

受春节前人们返乡回家及节后返程等因素影响,2018年2月8-14日将出现返乡高峰,2月20、21日将出现返程高峰。

节前、节后出行高峰

区域:菜园坝客运站

时段:2月8-14日,每天8:00—16:00

2月20、21日,每天8:00—16:00

该时段因受节前返乡、游客来渝和节后返城高峰等交通影响,菜园坝客运站周边主要干道菜袁路、长滨路、南区路、渝澳大桥将会出现交通流骤增、拥堵的情况。

温馨提醒:为缓解客运站出行高峰,长滨路沿线将设置为客运车辆临停区域,请广大驾驶员服从交巡警指挥,避开堵点,安全行驶。

二、购物交通提醒

春节期间,受市民聚餐、购物、娱乐等出行因素影响,渝中区商业、餐饮等集中区域,极易因交通流量过大、停车秩序混乱引发交通拥堵。

节前年货置办高峰

区域:朝天门市场

时段:2月8—14日,每天8:00-18:00

预计节前前往朝天门批发市场购置年货的市民将增多,受此影响嘉滨路、民族路、沧白路、千厮门大桥等区域将出现车流、人流集中现象,将影响该区域交通通行。

温馨提醒:市民可选择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6号线等公共交通工具,在小什字站下车到达,避免车流聚集造成拥堵,自驾的市民朋友可在解放碑商圈各停车场库停车,然后步行前往。

春节购物聚会高峰

区域:大坪时代天街商圈

时段:春节长假期间每天13:00-22:00

春节期间,龙湖时代天街将迎来市民购物聚餐高峰,预计长江二路、大坪正街会因车流进出商场造成道路缓行。

温馨提醒:市民可选择乘坐轨道交通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在石油路站下车到达,驾车的市民朋友可经医学院路从时代天街C馆入口进入。

三、旅游交通提醒

春节长假期间,市民及外地游客将利用假期前往旅游景点游玩,受此因素影响,预计洪崖洞、解放碑、九码头等旅游景点,将会迎来旅游旺季,对周边交通造成影响。

旅游出行高峰

区域:洪崖洞、解放碑、九码头

时段:春节长假期间每天13:00-22:00

预计春节长假期间,前往渝中各景点游玩的市民及游客增多,受此影响嘉滨路、民族路、沧白路、千厮门大桥、五一路、八一路、长滨路等区域将出现车流、人流集中现象,可能会影响该区域交通通行。

温馨提示:市民可选择乘坐轨道交或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各景点。

驾车去洪崖洞的市民可在嘉滨路魁星楼停车库、长滨路湖广会馆立交沿线占道停车位或者解放碑商圈各停车场库停车,然后步行1公里内距离到达。

驾车去解放碑的市民朋友可在北区路家佳玺、长滨路储奇门进入解放碑地下环道进入各停车库前往。

驾车去九码头的市民朋友可在长滨路沿线占道停车位停车,然后步行前往。值得注意的是因朝天门广场施工,嘉滨路和新华路均不能直接到达朝天门九码头,需经过朝千隧道、长滨路前往。

交巡警提醒:请市民朋友们勿酒后驾车,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同时,在春运期间,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交巡警将严查超速、超员、违停、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