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龄人口2035年将达871万
02-05 14:5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涛表示,按照“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要覆盖全市80%的城市社区和60%的农村社区。

2035年,我国老龄人口将达到4.18亿,重庆老龄人口将达到871万;2050年,我国老龄人口将达到4.87亿,重庆老龄人口将接近1000万,人口老龄化对我国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都会带来严峻挑战。

全面实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修订救灾应急工作流程,建成投用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实现救灾物资储备保障40万人紧急转移安置目标。

全面促进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发展,打造100个农村留守老人关爱示范点,新建社区养老服务站200所、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20所。

全面推进城乡社区建设,全年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达80%,综合信息平台覆盖城乡社区分别达到20%、10%。

全面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全年新增社会工作专业人才4000人,新增社会工作专业岗位3000个。建设一批社会工作服务创新创业基地,举办首届社会工作服务创新创业大赛。

全面提升优抚安置水平,制定出台《重庆市退役士兵安置办法》,落实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培训就业质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