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备忘录还我清白,“通俄门”调查是美国之耻
02-04 08:46:32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80204072207.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美国中文网)

海外网2月4日电 当地时间2日,众院情报委员会解密了一份有关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通俄门”调查的机密备忘录。针对该份备忘录,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发推称,这足已证明自己在“通俄门”调查中是完全清白的,他还称针对其的调查是“美国的耻辱”。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中文网等媒体报道,特朗普在3日上午否认了自己与俄罗斯存在任何“勾结”,也否认了对“通俄门”调查有任何的阻拦。他发推称:“这份备忘录证明正受到调查的‘特朗普’是完全清白的,然而,(通俄门的)政治迫害仍在继续。这里面没有密谋,也没有阻拦。(调查)是美国的耻辱!”此前,特朗普也曾猛烈抨击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称他们有偏见,“将神圣的调查程序政治化了。”

据悉,特朗普所提到的备忘录在2日公开,这份4页长的机密备忘录指出,2016年10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高层联名申请并获取监听前特朗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佩奇的许可,他们向法庭提供的核心依据则是由前英国特工斯蒂尔编制的一份材料。备忘录中称,斯蒂尔这份材料背后有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以及特朗普的竞选对手希拉里团队的资助。而作为一名联邦调查局线人,斯蒂尔违反保密协议与媒体接触,并对特朗普持有着偏见。有资料显示,斯蒂尔曾表示不希望特朗普成为总统。

备忘录还指出,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明知上述情况,却未在申请监听许可或提出延期申请时向法庭作出说明。备忘录援引前联邦调查局副局长麦凯布2017年底出席国会听证会的证词说,如果不是斯蒂尔材料中的信息,他们是不会提出监听申请的。

共和党人强调,解密备忘录是为了“透明”,而民主党人则抨击备忘录有误导、不准确,意在破坏“通俄门”调查的公信力,联邦调查局也表示,将“密切关注”这份备忘录的准确性。分析人士则认为,备忘录的公开必将加大两党的嫌隙,而且也会使白宫与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的关系更趋恶化。

原标题:特朗普:备忘录还我清白 "通俄门"调查是美国之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