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地下管廊巡检机器人在重庆试验成功 进入量产阶段
02-05 11:49: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国内首台地下管廊巡检机器人在重庆大足万古高新区试验成功,并进入量产阶段。

该机器人主要由轨道路基系统、机器人集聚系统和3d空间数字化管理平台三大部分构成。通过在管廊顶部铺设管道,机器人对管廊内部的视频、环境信息进行采集,实现对管廊内部破损、堵塞等情况实时监测,同时在线监测可能引发爆炸和危害井下作业人员生命安全的甲烷、硫化氢、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能精确定位隐患点的位置,最终达到对管廊的安全、高效、模块化管理。

在国内,能完成如此高难度任务的管廊巡检机器人还是首次研发成功。它除了可以适用于城市地下空间巡检外,还可用于轨道交通、矿山码头、核电站高危作业场所的隐患排查。实用前景非常广泛。

原标题:国内首台地下管廊巡检机器人在重庆试验成功 进入量产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